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Google:"军衔",消除我的一个知识盲区

一直以来对于中国军衔知之甚少,昨天经我一个已经”下海“的海军同学指点,稍微有了一些了解。Google了一下,(使用images.google.com,搜索出来的东西更加直观)发现军衔,警衔,军官,士兵,文职干部太多了。这不是军事迷一般都会晕菜。所以我还是挑最吸引眼球的部分看了看。

声明:以下文字图片资料均来自中国网(www.china.com.cn)和新华网(www.xinhuanet.com),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衔制度简史

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式实行军衔制度,采用国际通用的军衔体制。这次军衔等级设置是在中国传统军衔等级体系的基础上,参照了苏联、朝鲜等国的军衔制而设定的。
军官军衔设4等14级,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元帅、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大元帅实际未授予);大将、上将、中将、少将;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大尉、上尉、中尉、少尉。
1965年5月22日,第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取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衔制的决定》,1965年6月1日开始实施。
1985年6月,中央军委召开扩大会议,果断地提出割断1965年以前的军衔体制,“实行新的军衔制”。
1988年7月1日,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予以公布施行。士兵军衔制度同时立法。
新公布的军衔制度不设元帅、大将和大尉,而以一级上将为最高军衔。军官军衔设3等11级,将官:一级上将、上将、中将、少将;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上尉、中尉、少尉。海军、空军军官在军衔前分别冠以“海军”、“空军”。专业技术军官,在军衔前冠以“专业技术”。
1994年5月12日,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军衔条例设3等10级,将官:上将、中将、少将;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二、现行军衔制度

军官军衔图案由“星”和“杠”组成并标识其代表的级别。
一杠为尉,两杠为校,带有橄榄枝的(像朵花)为将;尉分少、中、上,分别为一杠一星、二星、三星;校分少、中、上、大,分别为两杠一星、二星、三星、四星;将分少、中、上,分别为一星、二星、三星(将军的星为大星)。

现行军衔体制中,一级上将是最高军衔,下面来个陆军上将军衔图,举个例子:


陆军上将肩章

陆军上将软肩章

三、更多内容参考下面链接 [URL=http://news3.xinhuanet.com/ziliao/2004-06/30/content_1557066.htm]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衔制介绍[/URL][URL=http://www.china.org.cn/chinese/zhuanti/xian/436406.htm]
军衔、警衔、关衔介绍[/URL]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衔 将官 校官 尉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衔 将官 校官 尉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衔 将官 校官 尉官

图捏?

图来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