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骑行,北京-延庆-永宁-四海-怀柔(二)

第二天(Day Two)
永宁-->四海-->九渡口-->怀柔
预计公里数:100km

在豆腐横行的永宁,我们吃了豆腐脑,六个人狠狠吃了一顿早饭,最后结帐似乎是15……这顿早饭,有些人真的是没少吃啊。
在永宁我们对接下来的路线有一些讨论,比如:永宁南下十三陵直接回家;永宁去四海转怀柔;永宁去琉璃庙换101国道去怀柔。甚至还有某人打算直接打黑的回北京-_-#!!!!
我觉得我们是被网上查到的资料和地图上标的公路欺骗了。我们认为网上有人走过110国道,结果我们走了才发现那根本不适合骑车;我们认为从四海往南是条非常小的路,不适合骑车,结果我们走了才发现,这一路车少,骑车非常不错。如果我们预算更多的时间,我们应该走四海到琉璃庙,然后到黑龙潭,直接到密云,再从密云回北京。下次吧,一定有机会!
这次我们走四海,然后四海往南一条不算太宽的路可以直接翻过一座山,到达黄花城长城、九渡口,继续直走就到了怀柔的西南角。永宁到四海是一上一下的小坡,四海往南,先要挑战一个大坡,完了之后就都是非常爽的下坡了,那个大坡下得真爽,将近20公里,只要使劲捏闸就够了。我一再提醒自己下坡要慢,反正不累,慢点注意安全!
永宁出发到四海,一路挺简单,将近30公里。一路有不少树,我们当中有不少人在这一段体会了一下骑二八铁驴的感觉。这里我们不再介绍二八铁驴的主人,我们介绍另一位新人:

到达四海,看到了这个标牌,我们就知道,到达怀柔一点问题都没有。并且我们问了四海的老乡,他们说这一路除了一开始要爬个山,后面全下坡,也没什么车。
不过我万万没有预料到,当我在四海换上二八铁驴,迎接我的居然是一个将近5km的连续上坡。骑得很辛苦,最后……不得不承认……我下来推了。如果没有第一天的折腾,这个坡和潭柘寺的差不多,很容易搞定。但是此时的人和此时的车挑战这个坡太勉为其难了。

当我发现下面这个路牌,我知道,我的好日子要到了:

接下来是将近20公里下坡,捏闸捏到手软。中午一点,到达黄花城长城,开始看见其他的汽车人了,我们终于回到了大部分人选择的骑车西安路上来。黄花城长城风景不错,长城上有新人结婚,感觉挺个性。
吃过中饭,过了一阵我又换上二八铁驴,一路疯了似的领骑。我怀疑我当时真的疯了,二八铁驴磨得我屁股好痛。到了怀柔还没吃着灌汤包(老板不做了),唉,估计从此以后不会对怀柔那么向往了吧!有灌汤包吃的时候一定要吃爽了,谁知道以后还有不有机会吃得着呢……
更新了一些照片,看这里

好怀念啊……

也很羡慕……

努力打工挣钱买自行车!!!

祝福一下楼上的

早日买到自行车,然后给我们多些欧洲风情的片片~~~~ :)

喜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