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认真做一件事情,才能真正体会到困难

太习惯于抱怨,和做事后诸葛亮总是会让人极容易成为一个“不对”先生。碰到问题,我们总是会第一时间说“这样做不对”,“那样做不对”,“这种思路不对”“那种做法错误”。
现在让我们改变一下,首先我们减少抱怨。抱怨可以反应问题,但是它却没有对解决问题起到任何建设性的作用。相反我们甚至会发现他打击了自己的信心,甚至包括别人的。所以我们减少抱怨,换个角度说就是多想实际的困难和问题在哪,然后去解决,哪怕很小一个问题,也用这种态度面对。说不定,我们发现,一个个的小问题逐步被解决的过程中,我们找到了相当的自信,抱怨从此少了,更少了,越来越少了……多么好的一个良性循环。
其次我们再做出一个改变,我们不做事后诸葛亮。如果发现了问题,第一时间去反映出来,如果有可能提出积极的解决办法。如果我们发现不了问题,尝试用更加宽容的心和平和的态度去面对事后的问题。如果我们在事后说“这不对”“那不对”也就意味着我们之前的决定是错误的,或者至少是草率的。因此下次我们告诉自己再认真想一想,再仔细想一想,直到我们没有太多明显的机会让自己可以做“事后诸葛亮”的时候,我们动手做,然后一步到位。很好的一种过程,很难做到,但是足够努力一定能做到。

以上感想一开始实际上是从“我”的角度琢磨出来的,用“我们”的视角写出来,是希望与诸君共勉。我发现要做好一件事情,尤其是当我们要认真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困难总是如此之多。以敷衍的态度做事,很多困难就被我们抛弃了,当然同时很多目标也被我们抛弃。
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找到更好的法则,希望我坚持,努力,不断克服自己的毛病,战胜自己!

嗯!
讲得好!
学习一把!

小刚最近愈发“哲人“了~

哲死了都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