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旅行,黄山自助游攻略(二)

黄山是个适合自助游的地方,跟团除了可以听导游说些景观介绍,也享受不到别的什么便利。黄山的旅游基本已经算很成熟了,交通,黄山的住宿,山上宾馆订房,去黄山周边一些古民居村落的班车等等都是非常便利的。强烈推荐年轻人自助游黄山!旅游团的线路不会包括适合年轻人的黄山西海峡谷,只有自助才可能去。当然像我这种衰人碰上下雨的倒霉天气,也去不了西海峡谷,遗憾!
我主要是搜索一些网上的游记,看了一些介绍,不能给出全面细致的攻略,只能凭自己感觉说个大概。我发现了一个叫做“黄山游客之家”的网站,感觉里头有些东西还不错,并且我通过这个网站订的酒店。网站上的胡笑笑女士还给我大概讲解了一下景区的玩法,他们的服务还算到位。住宿的价格还可以,反正我觉得跟我自己打电话去定不会差多少吧。
当然,如果有谁认识当地人,直接让他们代办一些事情,肯定会比外人更方便,酒店的价格也许会更便宜。

概况
黄山一共包括三区四县。三区是指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四县是指歙县、休宁、黟县、祁门四县。
爬黄山主要是在黄山风景区,但是通常所说的黄山市区,实际上指的是屯溪区。有很多长途车(比如景德镇发往黄山)的车,都写目的地是屯溪,这点一定要注意!当地人还是喜欢叫黄山市区为屯溪。黄山风景区的山脚下,那个地方叫做汤口,从屯溪到黄山风景区的车就会停在那里。有很多自助游的游客选择在汤口住,隔天直接做景区里的车到景区去游玩。
一般爬山结束后,大家会选择去西递,宏村看看徽州古民居。这两个地方位于黟县,从黄山景区出来后有班车可以过去,当然也可以包车过去。不过我没有去这里,我去的是徽州,徽州有一个呈坎村,号称是按照周易八卦建造的,也有些意思。在歙县还有一些八角牌坊,陶行知纪念馆,鲍家花园牌坊群等景点。Google一下,全是介绍。

交通
黄山有个火车站,不算太大,车次也不算多(我去的时候就没买到火车票)。黄山也有一个长途汽车站,安徽省内,浙江,江西一些地方都有少量车次(我就是从景德镇长途过去的)。黄山还有一个小机场,航班也不算多,我看了一下北京过去的好贵,好像只有一班。

住宿
黄山山顶上有一些宾馆,黄山游客之家网站上有介绍,google能找到宾馆的官方网站,可以直接通过上面的方法订房间。周末和旺季不太好定,平时还可以。住宿普遍比较贵,毕竟是山上!
我住的是白云宾馆,标间640块,条件还可以。如果要住通铺,也得160左右一个人吧。住宿我比较奢侈,因为我爬山太累,不喜欢和一堆人挤在一起叽叽喳喳。郑重提醒:我没有发现谁在山上搭帐篷,不推荐这种做法!
山下住宿,一是黄山市区,二是汤口。市区宾馆都不太贵,100的,80的都有。我住的是火车站旁边的铁路公寓,黄山游客之家给定的,100块。汤口不知道怎么样,如果住汤口第二天进入景区方便多了,就不用一大早从火车站坐班车了。


总的来说,徽派菜都不适合我,一个字“咸”。我在黄山市区吃了很多肯德基,没办法,在我看来那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市区还能找到点别的,如果运气好。景区吃的就别提了,难吃。山上的宾馆一碗肉丝面要48,大家如果能够克服困难,买点泡面,吃点香肠,买点黄瓜将就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