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旅行,黄山自助游攻略(三)

游玩线路
住在市区的同志,需要在火车站搭屯溪到黄山的班车(13块/人)到景区门口。如果住汤口就省去了这个过程。
在汤口这个地方,可以包到处都是的面的去翡翠谷玩玩,卧虎藏龙在那个地方取了很多景。一般是单程每人10块,来回一人20。我去了感觉还不错!玩完再返回汤口,大概花三个小时左右吧!
在翡翠谷玩完,还可以让师傅直接拉到某个黑店里头吃顿不算便宜的农家饭,然后让他拉到九龙瀑去,观赏九龙瀑,然后一路翻山直接到达黄山景区的后山大门,也就是云谷寺。从云谷寺开始,后山上,登光明顶,前山下,在慈光阁出前山大门。这就是我选择的路线。我在翡翠谷被拉到一家黑店,吃了万劫不复的徽州名菜“臭桂鱼”,然后师傅只花了一分钟拉到九龙瀑门口,并向我索取了10块车费!同志们如果想效仿我的线路,这个环节可以跟师傅砍砍价。

说回来,在汤口这个地方,可以选择做景区的班车,直接到前山门口(慈光阁),也可以到后山门口(云谷寺)。两处都有缆车可上下,到上面没多少路就可以登上光明顶。光明顶周围有一些景点,如果买了景区导游图可以看到,体力充沛的人就可劲溜达去吧!我因为山顶狂风暴雨不止,一个没去!
后山没太多景点,前山有一个迎客松,有一个天都峰,这个需要点体力去爬。所以大部分选择两天来爬黄山,第一天先去前山,把这些脏活累活干完,第二天从后山做个缆车下山轻松自在。当然也有不少体力男,一天上下,还全部走一遍,佩服!
如果要去西海大峡谷,那么就必须在山顶住宿了,西海峡谷传说很美,而且非常险,适合年轻人,我他妈以后一定要去!恩,不过如果像我这次这么衰,天气太差,就别指望去了,去只会搭上小命!

为了让我的说明更加具体,我附上一张图,这图比我买的那个差远了。

黄山下山之后,可以选择去西递宏村游玩一天。如果住在西递,会比较方便,因为那样不用再回屯溪,第二天再从屯溪出发去西递。事实上,西递在黄山和屯溪的中间。住在西递也许会贵一点,但是据说住在那里的感觉不错,并且可以免去来回走冤枉路!

不过我是在熟人的带领下去了歙县,看了渔梁坝,看了古徽州,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去了呈砍。这一路徽州行,我觉得不比西递宏村差,因为非常丰富。古徽州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这里的古迹很多很多,唯一的不爽就是景区都开发不太成熟,门票都太贵。

大部分人都是去西递宏村,一来那边名气大,二来那边近。徽州,歙县这些地方都远了点,动辄五六十公里!在这里要谢谢姨夫的摩托车,一路上辛苦了!免去了我来回爬班车的苦。

明天就来说说我自己玩的线路吧,贴点图片,哈哈!

444

去过黄山,真是超美的!也很喜欢你的照片,爱出游的我希望有机会能和你一起旅行!呵呵 :)

去过黄山,真是超美的!也很喜欢你的照片,爱出游的我希望有机会能和你一起旅行!呵呵 :)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