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旅行,雨中登黄山(四)

我从南昌坐长途车经过景德镇转到了黄山市,一路颠簸9个小时,整整一天都在长途车上欣赏风景。这种旅途非常无聊,还好,我路过了从没去过的瓷都景德镇;还好,我在景德镇待了会,吃了顿饭。看看瓷都的老街照片吧,感觉世界著名的瓷都所有的东西都如同老街一样古老,节奏也是慢慢的。

下午五点多才到黄山市,黄山游客之家的胡笑笑女士把我带到铁路公寓,拿旅游区的图给我讲解一下两天时间怎么玩的路线。后来我就去黄山市屯溪老街走了走,吃了很难吃的晚饭。第二天一早从火车站出发去汤口。在火车站买的雨衣,同心锁,旅游区的导游图,都不算贵,挺好的。后来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到达汤口,我们先去了翡翠谷。《卧虎藏龙》中竹海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翡翠谷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竹海,下面这张照片里有大石头,山间流水,竹海……

从翡翠谷可以直接让师傅返回汤口,从那坐景区车到达缆车站,直接缆车上山。我觉得这种玩法很不挑战体力,所以我就决定再去九龙瀑,直接从九龙瀑爬山到达缆车站。九龙瀑属于冷门景区,从九龙瀑翻山到云谷寺缆车站的更少。这张九龙瀑的图片可以在《卧虎藏龙》中找到。

爬了很多野路,看了很多这样的风景。

爬到下午快两点,野山路爬得好累啊。心里默默念叨着“缆车快来,缆车快来……”,结果我在云谷寺看到了这个玩意:

为了不浪费山顶预定的房间,我决定继续爬。路上很多人一直不停的跟我说“现在上山?天黑都到不了”,更有甚者对我说“明天可能能到”。事实上,我后来就是闷头爬,不管到了哪,因为我相信卖门票的大姐跟我说傍晚可以到,就一定可以到。忘记身体疲惫,看看风景先~~

爬到白鹅岭,山顶风雨大作。在风雨和大雾中,到处打听我那传说中的白云宾馆在哪里。直到七点半我才找到它!工作人员告诉我,如果从前山上,白云宾馆的标志很明显,但是很不幸我从后山上的。
白云宾馆,我他妈爱死你了!一夜无话,睡到天明,期盼明天天晴!~~

看了天气预报,我知道第二天依然是下雨。所以我看不到日出,我也爬不了天都峰,我也去不了西海峡谷,我……什么也干不了,除了去拍一拍迎客松。如果我可以索赔,我一定要索赔,我来一趟我容易嘛我!!
前山的路比后山要险一些,我个人感觉。

绕来绕去绕到迎客松那,在朦朦胧胧中,照了这张迎客松的照片,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不会有人进去的角度,我刚一照完,发现镜头里进水了,后来就一蹶不振,直到我找到吹风机才处理好……

下山唯一看到的风景就是缆车上的风景。上了缆车我才松了口气,“还好,这次缆车没再关闭”。

黄山就这样爬完了,恩,黄山再见!日出、云海、天都峰、西海峡谷有缘再见!

------------下面是更多照片幻灯展示的分割线-------------

没弄明白:
黄山好像在安徽,景德镇貌似在江西南部~~

呵呵~~~想起那篇《雨中登泰山》:“有雨趣而无淋漓之苦”

虽然是雨景,但是仍然很美~~

寒一个那张告示-_-

呵呵,在黄山能赶上雨还是比较幸运的,只是你赶的雨比较大~
我们那次去是已经躺在床上后下的,很舒服,早上放晴了,一堆人到狮子峰那去看日出.

我下山是走下来的-_-上山用了半途缆车.

那时候年轻.....

记得白云是4星级,山上的旅馆一般都会被提高1到2级的,哈哈.

to jia:
景德镇就在北边哦
黄山在安徽南边
两省交界处呢
离得不算远啦~~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