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再回大学城

再度回到了大学城,我的大学开始的地方!

还能依稀地想起当初经历的那些日子,隐隐约约还能想起当时的那些感想。离开这里将近两年,它已经变了,我也已经变了。

今天很冷,据说是这个春天最冷的一天。我穿的衣服太少了,冷得我直哆嗦。风很大,因为这里房子少,树少。当年是这样,现在还是如此。其实虽然说北京的风也大,但是和这里还是不一样。冷而且猛烈,我第一次穿军大衣就是在这里的那年,后来再也没有用过了。

在北京站随便大了一趟车,到了廊坊的火车站。在廊坊的市里头转悠了一下,找到了熟悉的12路。我在南门下了车。凯旋门,图书馆,大礼堂,体育馆,文化宫……一个个都进入我的眼睛里。

冒着大风,走过大广场,走过教师公寓,我穿过教育发展大厦的时候看到了右手边一幢教学楼上挂了“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大牌子。启功先生写的那些字,应该是让每一个北信人都感到无比熟悉的了。我三年前刚刚来的时候,只有2、3百人,只占了两层的教学楼,两个单元的宿舍楼。一块小小的牌子挂在一个永远没有外人路过的小角落里。
现在在这里,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应该算是个有头有脸的大牌了吧,想想觉得真是有面子。不过这块牌子应该要换了,换了之后,马上又要撤了。因为我们已经吞了别人,成了更大牌,换了地方建大校区,以后不会有北信的需要到这里来了。这里永远存进历史!

这里变化很大。新冒出来很多的楼房,很多非常时尚的店铺,还有一条美食街。路上多了很多的电瓶车,人也比当时多了不少。我还特地去新出来的二期看了看,一排排的宿舍真实气派,在北京住那样的房子,一个月至少租金都要3000。
这样的变化真的是非常惊人,速度也是我没有意料到的。这里像个真正的商业区,繁华而且充满了乐趣。这是快速发展的必然后果。因为硬件设施的改善,必然要吸引更多的人来投资,他们要回收资本,所以必然会使这些服务行业飞速扩张。但是学生的人数和消费永远是有限的,所以他们就绞尽脑汁来吸引学生。到了最后,学生都成了这些服务业培养出来的消费者,享乐者。
所以我觉得在这里很容易迷失,很容易忘了自己要来做什么。对于一个要来增长见识的学生来说,这里有太多太多不利的因素。
我在这里一年,享受了一下这里的生活,也没有耽误多少正经的学习,刚刚好,这是我的幸运!

我到美食街体会了一下,果然是物美价廉。也做了一下电瓶车来参观参观,要不是风大,肯定也很有感觉。
进入千人的大网吧,只要一块钱一个小时,旁边全是打游戏的,聊天的,看电影的。应该等会有不少要通宵的。当年我也干过这样的事情。我在这个网吧通宵过一次,在可乐吧打了一个晚上的台球,后来这种事情再也没有发生过了。

走进八卦阵一样宿舍里,当初住在十号楼六单元404,如果没有记错我们宿舍的电话是6054604。我看着那个窗台,想了想那时候的事情。摆个大音箱放音乐,然后坐在下面的草地上吃面包,喝啤酒的人就是我,现在我站在楼下,只能远远的眺望它了!
第一次喝醉的时候,一个人在金马超市买了五六瓶,当矿泉水来喝。喝完了就不省人事,只知道倒在人家的床上睡到天亮。

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一年虽然不长,但是真正要发生起事情来,还是可以发生很多的。
一起泼冷水澡,一起裸体打牌,一起去看流星雨,一起逃课,一起泡通宵,一起吃喝玩乐,一起开party,一起骑自行车狂飙……

好多好多的事情,都发生在这里,似乎熟悉,似乎又不熟悉了。我也好像快要想不起来了,虽然也仅仅才过去两年。

这里变了,我也变了。我不知道要怎么来解释我现在的感觉。或者,真的有时候日子就有点像是做梦呢!

呵呵!罢了,到八卦阵里面去睡一个晚上,明早就要走了。想多呆一两天,可是还要学习,还要去做兼职,还要听考研讲座,我现在要做的事情何在这里的时候要做的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所以我在这里呆久了,恐怕也要感到不适应了!


回忆是令人愉悦的忧伤...
什么时候我也去大学城瞧瞧~

堕落天堂

在找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资料,准备报考,居然看到你的文章。呵呵。
有缘再见,再见有缘。
我的主页:
http://www.blogcn.com/user3/oudong_daisy/index.html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