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我们需要一个回归现实的丁俊晖,而不是一个神童

丁俊晖被放在神的位置太久了,这对一个只有20岁的毛头小伙子来讲,绝对不会是件好事。媒体也许会说他们无意捧杀,观众也许会说太多的关注也属于情理之中,但是事实上就是这样一种现象反映出了我们这些关注者心理上的不正常。有时候觉得大家是在用一种意淫的方式,拼命把丁俊晖送到每次比赛的冠军宝座上去。请醒醒!

前不久被誉为“梅西多纳”的那个也是20岁的小老弟,来到了中国。当人们问他如何看待他和马拉多纳的对比时,他说他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和马拉多纳去比较,因为马拉多纳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我认为这样一种回答,一方面表现了自己的谦虚心态,另一方面也表现了对于被比较者的尊重,隐含了一层意思,就是自己无需这种比较,大家可以认为梅西有实力,梅西会成为一个“梅西多纳”。我相信这种回答多少能够反映出梅西的良好心态,他摆正了自己的位置。

我无意去刻薄丁俊晖,同时也觉得媒体没有必要去猜测丁俊晖是不是已经心态失衡。换作任何一个心理素质很好的人,当他经历18岁成名,连夺几项排名赛冠军,打出147满分之后,经历四次首轮出局,我相信都会有点懊丧。这个过程太正常了,如果一个人的发展只有上扬的曲线,我认为上扬的势头疲软后,顶多也就是维持某个水平不变。所以应该经历曲折,应该经历起伏。
理智的对待每一次经历,每一次考验。我想失利不会是仅仅因为比赛前没调整好,场地不适应,皮头不适应这些外部因素的。以近十个年头的斯诺克球迷的眼光看来,就算是亨德利,戴维斯这种得到无数荣誉的老球手,他们也有比赛失利,风光不在的时候。但是他们现在依然坚持在打球,我想这其中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才是他们坚持下来的理由。

现在,应该要谢谢媒体了。他们正在用一种相对婉转的方式,告诉敏感的丁俊晖老弟,他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调整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我想20岁的人输掉一些比赛没什么大不了的,曾经能够战胜无数好手,就意味着以后再拿回这些比赛,也不是什么很不得了的难题。不过,说真的,有很多时候放弃和追求之间的平常心态把握是个真正的难题,也很微妙!

向戴维斯,亨德利,奥萨里文,达赫迪,希金斯这些老将学习吧!看看如今的墨菲,斯蒂文斯,斯蒂芬.李,塞尔比,罗伯逊,科普,多特等等,在这个好手如云的舞台,每个人都不是绝对的冠军,努力和坚持才是比冠军本身更需要关注的事情。

是的是的,有成必有败,有败才有成。

我觉得丁俊晖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一个刚二十岁的孩子,他需要时间和过程来成长。得承认,如果处理不好,荣誉来的越快越多,越容易变成包袱。对他还是很有信心的,相信他的未来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