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Google中国的生活搜索

google中国(还是不太习惯叫谷歌)出了一个产品——Google生活搜索,我觉得基本上就是酷讯。

google有它独特的优势,那就是强大的搜索引擎。所以google中国可以做出热榜,做出另一个酷讯来,我觉得一点也不奇怪。让我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两个东西我都觉得做得还不够“痛快”?热榜和Google Trends比起来,我总觉得除了翻译成中文和加了一个很像百度风格的首页,没别的新鲜的。眼下这个生活搜索,我觉得和酷讯也没什么区别啊。酷讯当初决定自己拉风投,自己做,没有去依附google,是对是错看来现在真不好说,因为我没感觉他的对手有多强大。

一直是对google这样一个公司寄予厚望的,希望google可以有不俗的表现,这当然包括google中国的表现。这个团队还很年轻,很多东西还需要磨合,也许外界关注太多吧,提前的吹捧给google中国造势也太多,目前看起来要做出一个真正轰动的产品是google中国的难题。

唯一一个让我觉得轰动的,就是被搜狐告了的“google拼音输入法”。由于那个输入法老自动开一个进程,我不知道google做了什么手脚,关也关不掉,我已经删除了这个输入法,回到我之前的搜狗。

再多一些耐心给年轻的google中国,同时也希望真正看到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创造性的成果。尽管我在这指指点点有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感觉,但是我相信优厚的条件应该能够让这个团队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创造神奇。come on,google china!

外国的好东西到中国后,不变味很少。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兼容并包,然后慢慢同化掉。

哈哈 这些话可千万不要被你未来的微软同事们看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