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旅行,初到西安(一)

  盘算了很久到西安走走,一直没有成行。但是就在两天前突然逮着机会,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世界充满爱的速度来了这里。西安不算太大,感觉还是不错。尤其是我住在钟楼附近,看到的一切都比较井然有序。

  昨天以比火车出发早零点零一分钟的时间差窜上火车,直奔列车票务处等待补办卧铺。一个小时后,牌号28的我办到一张软卧,贵是贵了点,心疼的话以后再说,现在以爽为主!早上六点二十,T55到达西安,出了火车站就见城墙。根据目前我手上的地图判断,火车站就在城墙的东北角上。今天16到28度,早上下车之后觉得有点凉。火车站找了一辆到钟楼的公交,下了公交正要打电话问酒店怎么走,抬头赫然发现“城市酒店”几个大字。

  打车去了北郊的陕西科技大学,我那个著名的非著名画家表弟接待了我。以一碗牛肉米线开始了我在这个历史名城的饮食之旅。科大那个地方真的是比较荒凉,连早上的小风都显得更加凉。我站在宿舍门口等非著名画家下楼,看见一遛遛的男女同学走过去。重点当然是关注女同学,很遗憾,我的心情很平静。

  非著名画家还要去上课,我们只是进行了简单的会晤。然后他推荐我坐了一趟公交车回钟楼,我感觉颠簸了很久才到。车子停在钟楼北边,这酒店在钟楼难辨。我凭着太阳的方向判断出了我的路线,凭着路标指示我知道我必须走钟楼下面的地下通道。我走进了通道,出来了一次,发现错了,我又进去了一次,又出来了,发现好像对了。一会参观钟楼,我还得进这个通道,这个通道好大,进去没有太阳了,我就不知道方向了!~~

  我现在打开msn,正在琢磨那些此时此刻还在上班的人会用怎样复杂的心情来看到我现在享受的待遇。难道童伟伟同学简单的“牛X”二字,仅仅是在评价我吗?我想他的内心一定很复杂,一直想沿着铁轨流浪的他,当年也是个“牛X”的人,背包走出宿舍的时候对我们说“今天我不回来了,去火车站买到哪的票我就去哪!”,怎一个牛字了得。当然,现在他也不是离开铁轨,也不是不打算流浪了。他现在还在铁轨边上,只不过这次换成了城铁铁轨。

  琐事暂时按下不表,洗个澡我先出去看看市里的古迹先。此刻暂时无照片,等攒够一些再来展示。(未完待续)
  update:更新几张图:
1. 双层车来的,卧铺结构独特,下层的卧铺对应上层的走道,晚上老有人走动!

2. 火车站一出来就看见古城墙

3. 西安

延伸阅读:

以我和你eJJ的感觉……就钟楼后面那条回民街吧XD好吃好喝阿~~~

回民街感觉就是专门骗外地人似的,贵且不好。
其实随便找个小店吃吃都挺好的~
碑林是一定要去的:)

点点点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