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旅行,西安,满城尽是“佟湘玉”(二)

  吃过中饭我开始溜达了,大体线路是钟楼,书院门,碑林,南门,城墙。晚上被同学拉去小吃街吃了好几种东西,然后又去大唐芙蓉园,想看水幕电影。水幕电影以及芙蓉园里现在什么节目都没有,所以我们又改去大雁塔前面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我发现当地人大部分还是以陕西口音来讲话,每个人都让我想起《武林外传》的佟湘玉。有了佟湘玉做基础,今天和西安人的交流变得更加简单。出租司机的西安话和我的普通话可以进行比较流畅的沟通。

  我就住在钟楼旁边,出门很方便。中午并没有登上去,觉得上面好晒。我又一次勇敢的走进钟楼下面的地下通道,希望这次不会走错了!嗯,还好,没走错,往南走一点就到南门了,书院门步行街好多文墨用具,好多画室好多字画。这个“天道酬勤”写得挺有力道。

  碑林博物馆里头还是有不少老东西的,而且基本都是国宝。参观的人不少,有钱人都请了解说,50RMB。我就可以蹭了,好多各解说,挨个听。碑很多,每一个都有故事,没有解说基本是很难看懂的,当然有解说也未必就能琢磨到多么深刻,纯粹当故事听罢了。外面有些介绍详细的书,倒是比较适合发烧友买回去仔细研读。
  有些工人们,在做拓本。每一个拓本都要登记,然后统一标价出售。全套的需要300多,好多字体,好多碑文,当然卖出去的RMB也好多。

  南门的中秋晚会正在排练,非常壮观的现场,只是排练的演员们可能热得有点没力气了。我看了看周围的灯光,音箱,焰火全部放置在南门那圈城墙里,形成了一个天然的舞台,极具震撼力。可惜观众席不太多,估计是以转播为主,现场观看为辅。

  城墙上有租自行车的,20RMB可以使用100分钟,号称可以骑城墙一圈。我试了一下,14公里的城墙,我以不低的速度顺时针骑行,在四个角楼和四个大门停下来各拍1分钟左右照片,最后走下来一共花了90分钟。城墙坑坑洼洼,我估计一般人骑达不到8公里的时速,况且他们骑得都很悠闲。
  我用准专业的速度,绕城墙一周,拍下四个角楼,和从四个大门看中央的钟楼的照片。本来还想拍四个大门,但石城墙上实在找不到好的角度。城墙外头的风景告诉我,西安和北京相反,西安南边比北边更繁华。

  晚上的小吃只是刚刚吃到填饱肚子的程度,并没有海吃。我的住处走到小吃街只要15分钟,所以我基本上可以在这几天每天都去光顾。尽管很多小吃我并不是特别感兴趣。水幕电影泡汤了,因为为了迎接国庆的新节目,现在所有大唐芙蓉园的节目停演。好在音乐喷泉也很不赖,毕竟是全亚洲最大的啊,排场就是不一样。
  有些人利用喷泉为背景给人家照相赚钱,我看一晚上照不了几张,生意比较惨淡。倒是那些勇敢的要去照相的人时不时被水喷到,溅得周围的人身上都是,我就有幸被这种“散弹”击中了三次。

  有点累了,洗洗明天去兵马俑和华清池了。

延伸阅读:

一直想去~sigh

怪不得这两天不在qq上bb了,原来跑到兵马俑去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