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旅行,再见西安(六)

  没有四和五,旅行日志直接到了六。因为爬华山太累,昨天睡很早,因为今天就要离开,所以只能先写结尾,回头再补过程。如果生活也可以先知道结尾,再去补过程就好了。其实过程早就结束了,不过这个过程应该是终生难忘的。我打算在四和五中好好写写我在华山的所见所闻,顺便为后来者提供一些出行参考。华山作为中华第一险,确实很值得体力充沛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去体验体验!

  今天就要离开西安,这几天在这里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这个古老的城市给人古香古色的感觉,城墙是很明显的标志,也将这个城市的轮廓整理的一目了然。城墙内道路都不是很宽,熙熙攘攘的人群,上下班高峰期堵车也有点厉害。不过这个城市总体来说不算很大,夜里腿着就能去到不少繁华的地方逛街,遛弯,吃夜宵,有时侯会让我觉得感觉到了南方。

  其实,这是个很北方的城市。人们的体格,说话的口音,吃的内容和方式都很北方。我自认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比较适应北方生活的,这里的气候和北京相比差不多,可能要略微好一点。南方人出来乍到可能会觉得干燥不适。

  在即将离开的时候,这里下了雨。有机会感觉一下下雨的西安还是很不错的,北方城市大多数不太下雨。秋天一下雨,就要降低不少温度,所以今天不少人都穿上了外套,毛衣,甚至有的人穿的跟过冬似的。

  这几天我住在钟楼附近,这里是市区的中心,东南西北四条大街以它为中心辐射开去。很多热闹的活动都在这四条大街上。钟楼下面的环行地下通道是个很有意思的设计,常常令我迷惑,需要思考很就才能找对出口。幸亏我是个能分东南西北的人,方位感差的人估计会比较郁闷。

  鼓楼和回民小吃街就在不远处,我走过去一刻钟就能到。不过我对这里久负盛名的小吃却不是很感兴趣。第一天晚上去体验了一下,就再没吃第二次了。好多人让我带小吃给他们,不过这些东西基本是没法带的,真空包装的羊肉泡馍基本上可以想象拿回去有多难吃。往回买就买点什么柿子饼,石榴片吧。如果你真的是想过嘴瘾,还是亲自来一趟吧,西安不错,值得来。如果还觉得东西没买够,再买个兵马俑也行。我要是有房子,我想放一个和真人一比一的兵马俑,可惜那个代价太高。

  好了,就写到这吧。离开了之后,我还会继续想念这里,谁也不能保证我以后不会再来。现在开始打点行李……
  


延伸阅读: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