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变

自从华山回来后,双腿基本残废了。修养了整整两天,自我按摩,同时准备国庆骑行。华山的旅行日志也没有动手写,仍待补全。
国庆节虽然1号下雨,但是上午就停雨,临近中午全体整装出发骑往秦皇岛。一路骑行,碰到不少状况,不过最终还是于5号回到北京。
一个大学同学从外地来到北京,一帮哥们作陪吃饭喝酒。送走那位贵人之后,继续修养,因为骑车之后双腿再次残废。骑行日志也没有动手写,仍待补全。

国庆过后,开始准备迎接新的工作。虽然没有去报到,但是已经布置了相当多的准备工作:新的工资卡,各种证件的复印件,熟悉入职的流程,原单位的离职证明,医疗保险等等……
准备的差不多,基本要开始动手写日志的时候,五叔因为办事来到北京。又开始作陪,吃饭,找领导,陪着买东西……

送走五叔之后,正式上班,地点:知春路希格玛大厦6层。全称:微软(中国)研发中心。
入职很复杂,就连新机器要安装一个Vista都搞得很麻烦。由于自己手头没有合适的安装盘,并且网络安装有问题,所以要劳烦IT部门的专业装机人员来搞定。写申请,抱机器,打电话询问状况,等待……,装好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
去FESCO办点手续。然后是开始安装开发环境VS.NET,MSDN,OFFICE etc. 等待各种部门和系统更新到我的帐户信息来获得权限访问各种资源……(目前仍然还有很多权限等待下放中)
碰上部门的德国大老板来中国开会,因此第一次参加了一个全英文的会议,然后是聚餐。他们都说我很Lucky,我倒是觉得Lucky归Lucky,新鲜和紧张才是我最大的感受。全过程没过多发言,作为新人,我十分低调。英语真的需要开口说才行,My god!

OK,唠叨完毕!
从现在开始,同事们会非常正式的叫我Pierce,全称是Pierce Peng。
从明天开始,我会开始在机器上Setup全新的开发环境,接触第一套真正的微软源代码。
从明天开始,我会慢慢回忆两周以前疯狂旅行的事情,然后更新在这个博客里。

现在,我需要马上睡觉,睡之前我允许我自己再看一会斯诺克大奖赛的直播。

是否能改善一下微软产品思路
多多借鉴unix/linux架构上优秀的部分
(就连SUN solaris都学linux用grub了)

用户可以接受补丁
但不能接受任何补丁都要求重启机器这种变态设计
不能接受三年了依然没有一个完整的离线offline service pack
(SP3听说要明年了?就build一个离线包能耗费3年?)

完全不听取用户需求的这种作风是不可取的
胡乱设计系统而不从用户需求出发也是不可取的
希望楼主能帮助微软改变啊
我们的希望都寄托在楼主身上了

xbk不是也进去了,不知楼主认识不

微软(中国)研发中心,lihai

如果有朝一日我也能够向Windows开发组提意见,我一定转达PC的优秀建议。

索尔,Who is xbk?如果你知道他在微软的Email,我能够在内部系统找到他

呵呵,恭喜一下,lz 强悍~

进去做什么方向啊?

真好啊,去微软了~

真好啊,去微软了~

嗯啊,晚上我问问他.02管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