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骑行 08赛季第二站:首进入白羊沟

线路:志新村——五道口——西二旗——永丰—北青路—温阳路——阳坊——土楼——流村——白羊沟
骑行距离:110.56km
骑行时间:5:30:04
平均时速:20.07km/h
最大时速:39.82km/h
日期:2008-03-22

  天气不算特别好,多云偶尔出点阳光,偶尔还掉几点雨。穿速干衣和冲锋衣,对于骑行来讲,穿得还是有点多。早上起来还是有点凉意,所以出发时间定的不算特别早,八点半的样子我们才算整合完毕,从五道口出发。

  五道口经过八家到圆明园东门的那条路非常爽,路不算很宽,但是自行车道占了一大半,上来我就先飚一段热热身。上次骑破车走了20多分钟,这会差不多一半左右的时间就搞定了。

  走中关村大街过上地到西二旗,这一路在周末没什么车。过了西二旗再往后路况越来越好,因为那一带基本就是乡下了。西二旗软件广场西边的那条路和两年前相比拓宽了很多,当年我在那上班的时候感觉那边已经是农村了,周围还看得见庄稼地的影子,如今这里已经盖起了很多很多的小区。网上搜索租房信息,往往会发现很多写着“上地附近”的房子其实就是这一带的。我只能感慨万千,然后无比不屑的说一句“这附近,还真不算近!”。

  走过航天城,上了北青路。无比宽广的马路,少得可怜的车,这种路段太适合骑行了~后悔当初选择线路的时候为什么一直没想到上这边来。飚了一段上温阳路,这一路时好时坏,快到阳坊的那段正在修路,不是很爽。

  过了阳坊,继续走不远路过了“坦克博物馆”,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对里头还是蛮有兴趣的,下次会安排好时间进去看看,门票十八,在这个物价飞涨的季节,这票不算贵。而且,更重要的是据说博物馆都要免费了,不知道这个什么时候免费。这博物馆周围部队很多,不过看起来去这博物馆的观众很少,市里的观众想去看一次这坦克实在太费劲了。

  阳坊过去不远,走一条乡道,到流村,白羊沟就属于流村了。我们在流村吃了点不算奢侈的饭菜,然后我习惯性的在吃完午饭之后体力倍增,很轻松的骑到白羊沟。天气不算很好,没感觉出来白羊沟有多美。在白羊沟碰上了很多骑车的人,其中有一队里头还有一个大妈级的女士,无比钦佩~

  回程比较轻松,新人小叶同学继续表现强悍,在开始那段缓下坡,甚至一路领骑。阿梅还是需要加强锻炼,体力和意志力都需要加强!

  这线路很不错,一天来回刚刚好,路况也不错,骑完也不算很累。应该说还是蛮适合训练新人以及进行恢复性的训练的。

  上图,请欣赏。

更多图。

唯一一个我去过2次的地方 :)

怀念~

自由自在的旅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