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骑行 08赛季第三站:两次尝试潭柘寺

  实际上按照计划,清明放假的时候潭柘寺已经骑完了。但是由于某些原因,这个礼拜又去了一次,才把潭柘寺的坡骑完。这次的数据还是很不错的,欣赏完数据之后,首先说说上周去潭柘寺的见闻,然后再谈谈这次去潭柘寺的感想。

线路:大运村—三环—公主坟——八角桥—京原路—108国道——戒台寺——潭柘寺
骑行距离:104.08km
骑行时间:4:59:46
平均时速:20.83km/h
最大时速:43.65km/h
日期:2008-04-13(之所以没有周六去,是因为周六上午有小雨
备注:考虑到潭柘寺的盘山路,这个速度应该说很不错了

  清明放假三天,早早就计划好了要去挑战潭柘寺。要骑出好成绩不容易,盘上公路虽说难度不大,但是也很费体力。因为有三天假期,休息时间足够,所以不害怕。
  按照预定线路,一路放马到五棵松,沿着长安街方向骑到八角桥的过程中,经过了八宝山。清明节这地方必然成为很多人的去处。这一路连骑带推,费了老劲才完成。然后开始走京原路,本来以为可以轻松点,没想到要往108国道上拐的时候,还是遭遇了堵车,那车堵得叫一个严实。别说自行车道了,就连马路边上的泥巴地都恨不得码上机动车。这一路又费了老鼻子劲了。
  终于到了山脚下,想要开始爬山,却发现山上的车也停得满满当当,几乎还纹丝不动。我观望了一会,彻底觉得没戏,于是返回了。我挺替那些被卡在盘山路上的司机,这一路走起来多费劲啊。像我这种坡起都还有问题的人看了直摇头啊!不知道当天有没有技术不过关的在盘山路上惊出冷汗。

  清明三天于是就改逛街吃饭了,休整一个礼拜之后,决定再次挑战!

  时间来到了公元2008年4月11日,满心欢喜想要周六发车,结果又说有雨。于是按兵不动,在家看NBA,周日再出发。
  周日起来的时候我比预计的迟到了十分钟,那帮野人一通鄙视,冷嘲热讽。管不了了,赶紧出发,走三环到公主坟,一路上除了大公交,别的都不太令人生厌。从公主坟到八角桥这一路感觉不赖,因为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尽管上面停满了车,但是还是有足够的空间用来骑车,我知足了。这一路很多部队,一个个都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组织,只看到很多哨兵,很多军车。
  这一路一直到卧龙岗桥,比较太平,吃了不少灰,后悔忘了带头巾。卧龙岗桥休息,阿胡说刹车坏了,下来整了一会,问题不大。继续走,没多久到了山脚下,天气太热准备脱衣服。衣服刚脱完,正要出发,阿梅说前胎瘪了。扎胎了,下来又修车。折腾完之后一个小时没了。

  上山到戒台寺,路程不到7km,大概花了23分钟,平均时速竟然接近17km了,惊叹一个。爬坡的过程非常累人,但是往往意志力起到很大的决定作用,咬住了,一口气不放松,就上去了。回想第一次爬这坡,那叫一个悲惨,下来推上去的。
  下山到潭柘寺镇,很快,不拉闸人都会飞出去。4km缓上坡爬到潭柘寺门口。休息一会阿梅来了,作为新人,辛苦了!
  过了没多久寺门口的保安弟弟说:“哥几个休息差不多了,就走吧,车别堵在门口。” 我心想来寺里的人这么多,我还真不愿意待太久。但是我们几辆自行车也不会碍什么事,难道影响寺容寺貌么。没看见这么多人都不停的瞅我们么,我们可是一道别样风景线啊!不过没跟他废话太多,迅速返回。辛苦阿梅了,好不容易爬上来,过了没多久,又要爬回去……

  回程路上无话,速度一直不慢,大家的表现都很不错。八角桥过后碰见几个骑车的,有意无意的比拼中,把大家的速度都拉上来了,骑得很舒服。
  快到万泉河桥的时候,有一个学生摸样的人骑车经过,跟我打听Merida是不是Duke就算最好的山地了,我说有钱还有更好的。这人一边骑车一边说话,差点骑到旁边那公交的车轱辘下去了,着实吓了我一跳。我挥挥手让他赶紧先走,专心骑车。骑车就讨厌这注意力不集中的!当然开车也是一样!

  有点图片,有必要在这里展示一下,因为这次队里大部分骑行服已经更新换代,大家的造型真的是非常光鲜啊!有个BT的人还要拍我们脱长裤,太GAY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