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不可思议的选择 - 曾子墨《墨迹》

引自:曾子墨《墨迹》http://book.sina.com.cn/nzt/live/liv/moji/index.shtml
章节:《不可思议的选择》http://book.sina.com.cn/nzt/live/liv/moji/35.shtml

  从小,我就被灌输着最主流的观念:在家要做好孩子,在学校要做好学生,开始上班了,也一定做一份最好的工作。但是,我却从未真正动脑筋去想一想,什么才算是“好”?是别人都认为好的才是“好”?还是追随自己的心声,让自己开心快乐的才是“好”?

  那一刹那,我想我是在冥冥之中受到了上天的点拨。我突然大彻大悟,投资银行不过是众人眼中的一道光环,我为什么一定要牺牲自己的快乐,去点亮别人眼中的光环呢?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的美国同学都会在大学毕业后去非洲、亚洲、去世界上最贫穷落后的地方做志愿者,为什么金钱、地位和稳定的生活从来都被他们不屑一顾。

  毕竟,生活是属于自己的。

PS: 其实我也是这一两年才开始琢磨这个问题,很多时候在怀疑自己之前的想法是不是真的经过自己仔细思考。这样的怀疑还在继续……

支持ing

每个人有自己的价值观
不同的时候也会有不同的想法

如果你喜欢那道光环 那就去拿呗 ^_^

我懒 所以我享受慵懒的快乐
每次都这么安慰自己 哈哈

所以等到了40,就可以不惑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