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随心所遇


最近看完了《向左转,向右转》。特别想找出几米的那本书来看看,或许看完了我会泪流满面的。

有一段时间没有这样看过一部完整的电影了,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完整的看过一本闲书了。最近都在写程序,看的书也都是些“XX技术内幕”,我知道这不是兴趣使然。我不知道这样的生活是不是符合我的口味,只是,我一直在怀念过去的生活:杂七杂八的音乐,五花八门的闲书,漫无目的的郊游,没完没了的开心... ...

周末,傍晚,我在学校出来,一个人悠闲的逛那个小城市里我最熟悉的几家书店。看到自己想要的书却又没有钱,于是攒下爸爸给的零用钱,每次去都要花光所有的积蓄。回到家里,可以一直看到2~3点,甚至第二天六点就起来照常上课。从小就没有人管我,我热爱随心所遇,放荡不羁的生活方式。

看过的第一本小说不是《三字经》,不是“四大名著”,而是《简.爱》。小时侯没有人告诉我要读《三字经》,我每天都在玩,玩的东西不记得了,但肯定都是我赶兴趣的。小孩只会做知觉告诉自己自己想做的事情。没上过幼儿园,没有学过钢琴,书法,可是实话说我没觉得我现在比人家笨很多。呵呵,我有点自大了。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已经成为一个太绝对的理想,所以人一旦圆滑事故之后就告诉自己要去每天做的事情里找乐趣。实话说,这样找出来的乐趣很有限。

很不理解自己和现在自己周围的人,明明知道不愿意做,却还是在做。我说我做是因为责任,他们说他们做是因为没有敢兴趣的事情可做,也就是“无聊”。虽然后者看起来更颓废,前者看起来更积极,但仔细想想两者没什么差别。还有一段日子可以呆在学校里,我要赶快抓紧时间来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