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工作其实不简单,感情不需要那么敏感。

开始进入真正的业务了,发现一个大的系统想要尽快熟悉还是有相当的难度的。首先是系统的结构复杂,要在脑子里有一个清晰的轮廓不那么容易;其次了解了结构还要对各部分功能了解;对于复杂的数据流动不是那么容易记住;最后还有一堆非常细节的内容,是不是的窜出来捣乱。

前两个星期只分配一个简单的小工具由我来实现,涉及的业务上的东西很少,几乎相当于一个编程训练。现在开始给我系统了,让我实现的东西虽然不多,可是要求了解的东西不少。队长今天亲自考察我目前对业务的熟悉程度,结果令人遗憾,我也感到非常遗憾。

前两周的悠闲日子估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我得抓紧了。pop估计要少上了,新闻也早晨看一会算了,其余时候还是干点正经事吧,不然就要失业了。

早上想要备份两份Rotional Rose,在同事的指点下去MIS部门领取。他们问我需要几张盘,我看到队长的手头放了不少。我当时很疑惑为什么他不能给我两张,而要我领,难道这个东西领完了要扣工资吗?我跟MIS的小干事说我领多少合适?他说不知道。我就说领十个吧,这时候MIS的经理听到了,问我“领那么多干吗?” 给我感觉是我在搜刮公司的东西似的。看来这个东西虽然不用扣工资来领,但还是不等于公司可以随便给啊。MIS都给我们记着呢。

算我太天真了,认为公司真是可以无条件满足我的需求。公司里的人员不少,关系还是比较复杂的。就象我工作前两周没有自带水杯。每天都用纸杯,似乎也杯行政的MM委婉的指责了。

我突然发现我一下子就开始谨慎了,尽量什么都能少要求地就少要求。不明白的情况太多,还是多观望观望再说。
表叔在工作一开始给我发的短信告诉我说:刚开始工作低调一些,多做事,少说话。其实就是说工作以外能少出一些状况就尽量少出一些。多讨论工作任务之类的事情。
我还需要慢慢适应。
觉得自己还是很敏感,一点小事我都很容易产生情绪的波动。我估计是MIS的经理说我的时候表情太难看了,他看出来我不了解情况。后来他从我旁边过的时候似乎有意和我说了两句话,好像说配给我的台灯很漂亮。这也算是让我别多心的意思吧。

多想了点,其实可能没必要。以后认真想点工作的事情吧,我都开始担心他们会把我给开了。压力不小。

好久没来你这里了,又开始写了啊~~不错不错~可惜美工方面越来越差劲了~
别忘了也去我那里捧场啊~
http://riji.163.com/weblog/page/purplesnow17

强烈谴责楼主胡乱删除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