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工作备忘录_已经四个月了... ...

想给自己来一次工作总结:

1. 工作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2. 能利用“新手”的幌子让自己轻松偷懒已经不再可能
3. 突然发现忘了想想应该怎样工作才算好的工作方式
4. 除了工作还有生活,我是不是有时候太执着生活不愿工作,有时候又太投入工作,忘了生活。
5. 以后的路怎么走?

每天机械得走在路上来来回回,享受类似于朝九晚五,其实是朝十晚十的生活。努力抽时间学做饭,往往因为加个班就全部计划泡汤,买的菜一天一天放在冰箱里,直到最后被我扔了。
我感觉工作的生活还是挺有规律的,有规律到根本就没有很多时间让我想想我能干点什么别的事情。
老板和上司的意思是让我多学东西,永远立志成为公司的技术高手,这样我就有更强的实力;平时工作日尽量留在公司给公司做事情,能创造多大财富就给公司创造多大财富。后面一句是我加的,因为领导永远只说前一句,后一句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我总觉得个人成长不一定就是在工作的层面上,因为我还没有想过现在做的事情就是以后我一辈子要干的事业。
我计划过很多其他的事情,或者说我需要属于自己的时间来想想我能给自己计划一些什么事情来尝试尝试。

每当做一件事情做太久我就发现我会不自觉的开始麻木,忘了当初是怎么打算设想的,忘了每天都要好好得计划计划。我只是依照惯性在赶班车,在开机,敲代码,开会,吃饭,睡觉... ... 忘记自己还想钻研一门技术,忘记了还想利用闲暇时间好好得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有时候忘记了就是忘记了,计划好的东西放过了就是放过了。想要做而没有做,一天一天一直没有做,最后结果就是想过要做但是没有做,和没想一样。

不知道现在这家公司还能发展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短期内能不能看到让人兴奋的业绩。虽然看到周围都是网通,微软,联想来的高手,但是也没有觉得做出来的东西让我有多么的兴奋。幼稚的问题时不时地出现,协作失误导致加班加点的事情也不少。员工因为怨恨老板抠门而离开的情况最近也出现了好多次了。
我还是幼稚而假装很有打算地继续留在这里,把我第一年的工作生活先好好完成了。看着周围的朋友继续读书,现在正在好好享受暑假,我也时不时心动。我还是很留恋学校,还是很希望自己能够再读书深造。
我想我在公司呆过一段时间了,我应该会更加体会到并且珍惜在学校里可以静下心来学习的幸福。不会有人用永远听起来是紧急任务的任务来强迫你完工,也不会有人给你一大堆烦杂的事情让你加班。也不必关心是不是自己能够继续担任现在的职责不被淘汰。学校真是不错的地方!

公司搬来搬去,没有一个稳定的环境,大家的心情也很浮躁。上头的CEO们难道没有看出来大家的怨恨吗?为什么还不采取一些行动?如果效率没有上去,难道吃亏的只是像我这样拿点小工资的人,而不是投入了更多资金的老板吗?
深知管理一家公司的不容易,但还是对老板们的某些决策投一不屑的眼光,觉得他们有时候真的视决策如儿戏。

不过我现在不能恨他们,我要开始想想我应该怎么样工作生活两不误,又可以把我的任务搞定,又可以有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不是为工作所累,而是在工作中可以收获到属于我的那一份... ...

有见地!

呵呵,多写 blog,记录自己随时随地的灵感,是让生活不那么循规蹈矩的好办法~

至于工作,兴趣一旦成为工作,就不再是那么令人喜欢了。工作仅仅是糊口的办法而已,巧妙地处理好吧~假如老板不那么耿直,那你就充分吸收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吧,不用回报太多,至少别超过自己的工资价值 ;)

每天机械得走在路上来来回回,享受类似于朝九晚五,其实是朝十晚十的生活。

忘记自己还想钻研一门技术,忘记了还想利用闲暇时间好好得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我想我在公司呆过一段时间了,我应该会更加体会到并且珍惜在学校里可以静下心来学习的幸福。不会有人用永远听起来是紧急任务的任务来强迫你完工,也不会有人给你一大堆烦杂的事情让你加班。也不必关心是不是自己能够继续担任现在的职责不被淘汰。学校真是不错的地方!

随时保持生活的情趣,工作再累也会很快乐....只是这个假期过于漫长了,才有了一些比较"那个"的想法呵呵...弹琴,录歌,写文章,和咪咪玩~最近的生活还是比较充实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