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第二项:阅读写作计划启动!~~~

严格地说不是启动,而是把从前的习惯重新捡起来。喜欢看点东西,然后随手写些东西,一直以来是我的习惯。但是四年书读下来之后我发现我非但没有更能够沉下心来做这些能够修炼一个人内功的工作,反而变得更加功利和浮躁。这些“优良传统”被我抛弃了相当一部分。

工作之后发现其实工作内容只是生活一部分。研究技术是目前生活中的关键部分。阅读写作应该成为生活中的一大部分。不管以后干什么工作,多看多想多写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总是没有坏处的。

阅读写作的计划不是说要让自己闲下来就翻翻书,而是要让自己有阅读计划,让自己可以不断得吸收养分。
我记得成功人士有很多标准,其中有一条就是他们每周至少保证阅读两本书。在日本人们上班的途中从来不闲着,他们每天都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阅读材料在学习。小日本可以NB起来,的确是有他的道理的,我应该要学习。

1.阅读计划首先要求缩短每天耗费在网上瞎逛的时间,集中精力看一些书籍比在网上游荡着查看信息来得更有效率。
2.经常写一些自己的想法,做一些有一定规模的写作计划。
3.先做一个个人的简单网站,或者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把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和事务保存下来。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阅读计划首先要求缩短每天耗费在网上瞎逛的时间,集中精力看一些书籍比在网上游荡着查看信息来得更有效率。


好办法。我每天就是在游荡,虽然看得很广,却一点都不精。学不到具体的东西。

书看完了要多写写感受,也不用把自己弄的太紧张,让自己有一双慧眼,多多观察思考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就足够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