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极度劳累的一个月!Oh,my god!

一直想写一写最近这段时间在公司混迹的感想,因为实在任务太多太烦杂,每天下班脱离电脑就只想zZZ……
十一过后大概一个礼拜,调动了一个工作部门。公司的高层地震快要接近尾声,偶那个部门的头头都差不多走了,与其等着别人来给我安排位置,不如我先按照自己的意愿先申请一个自己更愿意做的工作。进去后的第一天我就发现,其实所谓“更愿意做的”不过是个一厢情愿的想法,老板给我的活不是我自己所想的——接手一个已经闪人的师兄留下的模块,增加一些新功能,修改其中的Bug。说通俗一点,就是“擦屁股”的活。

老板让我做,我不做也没有办法。反正对于我来说怎么做都能接触新的东西,有这么一个大系统摆在我面前让我这样的新手担纲,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啊!
机会只是一个方面,压力肯定要随之二来的。新手做事都不是特别大胆,因为出了问题责任重大。我碰到三个不利因素:
一、老板太专制,很多事情干涉的成分大于指到的成分。
二、上司太软弱,因为上任不久,还没有表现出该有的魄力。犹豫不决的情况下不下决策。
三、我自己的经验不够,做事情不敢轻易决断。

曾经一度产生了反感的情绪,觉得现状可怕,改变不了于是希望可以选择回避。郁闷了很久,每天无休止的加班和上头不断施加的任务及压力让我很难有空隙仔细想想自己做的事情。埋头苦干却没有成就感。这种消极情绪没有给我多大好处,于是尝试改变。
既然改变不了,那就适应。既然希望的做不到,那就尽可能争取可能性去实现自己的想法。有时候我发现自己努力能够让别人看得到,可以影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每天把小事都做好了,可以在周围的人群里产生一定的口碑,自己的发言权就有了提高,于是就能更好发挥自己的能量,也可以让上司知道应该怎么样发挥自己的能量。

当我抛弃一味消极的情绪,积极面对事情的时候,我认为我可以在一个相对的灵活空间内找到自己一套应对的办法。这些经验的积累和纯技术的积累不太一样,但是我知道它同样重要。
虽然还是每天都很忙,每天都忙得要失去耐心。但是依然在坚持。开始把事情用计划表排列,开始学习怎么和别人讨论问题,开始知道怎样摆正情绪,怎样认清工作中各种关系。
累是累点,坚持下去,我应该会在某一天看到自己的努力在自己身上产生的变化!我现阶段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应付自如之后,我需要回头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更多的总结和思考。到目前位置,我对我以后要走向哪个具体的领域和方向还是没有明确的思路。

期待上班……

加油啊!

加油!加油!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