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骑行,北京至白洋淀,往返(三)

第三天(Day Three)

雄县-->赵北口-->莫州-->霸州
预计公里数:80km

第三天我们打算早起在白洋淀里好好玩玩。

从雄县往西走了5公里到了白洋淀温泉城。

这个地方有一个码头,码头不大,却堆满了船。周围停了很多北京和天津来的车。大部分都是一家老小一起来白洋淀乘船玩的。这里的旅游开发还欠火候,收费不太规范。
我们原本打算在码头吃饭,然后直接连人带车让他们拉我们到白洋淀东头,我们下船直接上106国道回去。可是这里的船收费高,而且人家对我们这样的对不感冒。他们只希望把人拉倒湖中间,溜一圈就把人送回来。这种无聊的事情我们当然不感兴趣。

我们于是想去赵北口吃鱼,然后直接找码头,继续寻找乐意带我们横渡白洋淀的船夫。听了老乡的建议我们沿着白洋淀北边的堤坝骑。饶了不少村子,老乡的话口音太重,听不太明白。走着走着,在某一个路口突然觉得似曾相识。群众的智慧碰撞了一下,终于反应过来就是头一天晚上的路口。原来我们又绕回昨天的路上了,这回好了,走起老路来果然快多了。终于不用跟带着口音的老乡打听道了。

赵北口虽没有旅馆,但是有饭馆。饱饱的腐败一把,吃一盘白洋淀的新鲜鱼。具体啥鱼我也不知道!^_^

从赵北口往东南,一路都是各式各样的码头,他们大多数都是分属各个村子的。普遍的特点就是:赶上一两个打听价钱的,就一群人围上来,就跟好不容易盼到一个猴可以宰一样。要价都很高,完了一路追问一路降价。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都不能答应我们的要求横渡白洋淀。
看看,我们在侃价!

看看,这就是典型的白洋淀风景

我们最终放弃了他们,决定不再对我们的想法寄希望了。而且天下起小雨,我们为了赶到霸州,我们决定离开白洋淀。虽然玩得似乎不太尽兴,但是我们路程上已经征服了!^_^

通过任丘市的莫州时,我们看到了一座扁鹊庙。我后来查了资料发现莫州原来是扁鹊的故乡。(第一天经过的“涿州”是张飞的故乡)
虽说是建国后修复的,但是也已经破败不堪,而且几乎没有人,没有香火。扁鹊要是知道了,估计也会挺伤心的。

上了106,我们骑得很猛,时速保持在25km/h以上。可惜路上我的车碰上了麻烦,长达4cm的铁钉把我的内胎直接扎穿了。一口气补了两个补丁,真是让人心疼啊!ToT

即将到达霸州时,刮起北风,正好被我们顶着。咬牙切齿,我们才算进了霸州市区。腿脚相当的酸了!
吃霸州的自助火锅,下榻“帝豪国际商务大酒店”!腐败啊腐败……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