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夏天

天使之所以会飞,是因为把自己看得很轻……

Avatar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毕设毕设,多么头疼的事!
就快要中期检查了,我还一点思路都没有
带我做毕设的头忙着公司的项目,从开题到现在,总共谈过三次,每次和我谈不到15分钟。在开题前一个礼拜,才知道我理解的构件和他说的完全是两回事,我找了一个月的资料白找了。

因为我也被派在外面做项目,毕设本该11月就开始的,推迟推迟,无休止。终于上次跟头说了,再推我就毕不了业了!于是终于把我派回来了,面对一堆艰涩的英文资料,还有同样艰涩的中文资料,最糟糕的是,这些资料和毕设内容不那么贴切,昨天和李老师借资料,才知道我看的资料200多个模型里只有5,6个是和我毕设相关的,我晕,难怪一直晕乎乎的!但是只看那几个模型又不能全面地理解我毕设所基于的平台。

昨天看了一天书,晕晕乎乎的,头下午找我,问我写得怎么样了,我说什么写得怎么样了,他说论文啊。我郁闷了,你当论文这么好写呢,什么都没有怎么写啊!当时想,应该给自己一些压力,所以跟头说,这几天我整理一下思路吧,这周末整理出一个文档出来。

晚上回去越想越觉得就三天时间,要写出个像样的东西来,简直是impossible!缸缸跟我打电话,我说有点后悔承诺那么好,立马又被批评教育了一顿,我说好嘛好嘛,你能不能不说了啊,我好好做就是了嘛。缸缸一本正经地答:“听其言,观其行!”唉,也不知道安慰我一下

睡觉前看了会儿《百经喻》,因为心里烦,前面的古文啥也没看进去,后面的引喻倒是正好看到一句:“不要因为事情太难,就不去做它。饭要一口一口吃,事要一点一点做。难事不去做,永远做不出来,就搁在那里了。”

一点一点做事,从现在开始吧,能做多少是多少,在做的过程中,思路逐渐就清晰了。

加油!

别着急。曾经给逼的3个晚上写了一篇毕业论文,居然还评了优秀论文

谢谢!
希望我能有你一半的好运气
^_^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