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夏天

天使之所以会飞,是因为把自己看得很轻……

Avatar

将来仿佛一下就近了……

公司老总找我谈话,说才知道你要走了,想跟你聊聊。我很诧异,只是去实习请过假而已,怎么现在大家都认为我要走了呢。虽然要走也是事实,但是如果实习没通过想走也去不了。原来Dee让我别说去实习的事,只说学校有事就可以了。果然是留有隐患的。

老总没有难为我,只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跟我聊天,倒是我,当初提过想留下来,终因为户口,发展前景的考虑放弃,对此总有几分愧疚感。老总说到他这个年纪,基本上可以看出来我们这些年轻人未来的发展轨迹。他觉得有必要提醒我,未来两年的发展很可能就决定了我一辈子的发展。就像医学院毕业的学生到医院工作,行业里会有一些潜规则,好比第一年你必须能独立做阑尾炎手术,第二年能做胃开刀手术,如果你落后了,也许你的头就会把你放弃了,因为下一年又有一拨新的学生进来,而你,也许就逐渐沦为在行业里混饭吃的三流货色。各个行业里的潜规则可能没有人会跟你明说是什么,自己要经常给自己一些压力,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还聊到跟风的问题,老总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老总说,人值钱的地方在于能坚持自己,看准的事,忠实地做下去,才会得到尊重。现在的社会太浮躁了,什么风刮起来了,就会乌拉拉跟上一批追捧者。如果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只是为了追时髦去跟风,一个人的宝贵年华可能就这样耽搁了。毕业了,更加感到时间不留人,嗖嗖的,一年又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老总说,不管你去哪里,不管你做什么,都好好想想再去做,别被那些乌漆抹黑的乱七八糟的冲昏了头脑。没什么,就是一个老一点的人给你的忠告。

女生不用给自己那么大压力的,应该努力寻找转行的机会才是。

这个人说的大部分都挺对的,留做忠告吧。

浮躁和跟风,其实有时是无奈之举。当然,坚持和执著永远都是好品质。

不错的老总

BS一楼看法 每个人都需要给自己些压力 尤其是自己在乎的领域 当然每个人可以在乎的不一样

呵呵,田田以后肯定是个不让媳妇操半点心的人

我们公司最大的头就是个执著的人,公司的整套产品的理论基础是他花费了十几年的心血整理出来的,大家都尊称他为李老师。这十几年他放弃了很多挣钱、出国的机会,最后终于自己出来做公司了。

我很敬佩他,一个过40的人了,还是那么有理想,在现在的社会,真是不多见了。而且还那么坦诚,以前聊天,他就说很多时候都觉得做不下去了,但是丢弃又实在舍不得,就只好慢慢熬下去,总能熬到又有人给他一笔钱的时候。

真要做成一件事,不容易,得承受很大的压力。

在年轻的时候,有一个年长的人跟你说了一些话
这些话往往就改变了你的轨迹

唉,好像都没有什么年长的人跟我说什么呀!难道是因为我一直都不听话,所以就干脆没人跟我说话了吗?惆怅~

annie加油加油~~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