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夏天

天使之所以会飞,是因为把自己看得很轻……

Avatar

恶补会计

现金:
广义的现金包括银行存款、库存现金和其他手段,主要有:
1.银行本票(casher's check) 即银行开具并支付的票据;
2.银行汇票(bank draft) 即银行开具的指示另一银行支付给顾客指定的收款人的票据;
3.保付支票(certified check) 即由银行存款户出具并由银行开具的支票;
4.个人支票(personal check) 即在银行立有户头的个人所开具的支票;
5.邮政汇票(postal money order) 即邮局在办理汇兑业务时出具并承付的票据;
6.旅行支票(traveller's check) 即银行发行的具有固定面额供持票人在旅途中做支付使用的支票。

未达账项:
所谓“未达账项”,是由于结算凭证在银行与企业或收付款银行之间传递需要时间,造成银行与企业入账的时间差,一方收到凭证并已入账,另一方尚未收到凭证因而未能入账的款项。
未达账款一般有四种情况:
(1)企业已经收款入账,银行尚未收到的款项。如企业存入银行的托收票据。
(2)企业已经付款入账,银行尚未支付的款项。如企业开出的支票,收款人尚未到银行提款或办理转账。
(3)银行已经收款入账,企业尚未收到的款项。如银行存款利息。
(4)银行已经付款入账,企业尚未记录支付的款项。如银行代缴代扣的各种公用事业费用;存入银行的票据,因出款人存款不足而被对方银行拒付。

当发生上述(1)、(4)两种情况时,企业的银行存款帐面余额将大于银行对账单余额;当发生(2)、(3)两种情况时,企业的银行存款帐面余额将小于银行对账单余额。

孩子
你看货币资金做什么

温习常识~
我们这儿是做财务系统的
老板鼓励我们去考cpa
n年前学过初级工业会计
现在连最基础的都忘得一干二净:(

刚刚想起来
好像关于本票、汇票的区别问题
本科找工作时还遇到过
当时就不会……

其实
cpa根本不考这个……

mm是做什么财务系统的呀

这是入门级的
cpa应该不考吧
我算是从头开始学呢

嗯哪,我做寿险,对保险还一窍不通呢
这段时间要好好学习啦~~

看着有点想睡觉,我想我还是比较适合居家,哈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