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夏天

天使之所以会飞,是因为把自己看得很轻……

Avatar

java学习——环境配置

学习了一些基本常识,该开始在实践中深入了。
发现一个问题:以为看懂了源代码,却不知道怎么验证结果是否正确。
原因嘛,我还没有配好环境-_-||

好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幸好生在网络时代,总会有师傅教你怎么做:)

eclipse装好了,记一下jdk的安装和配置~~

windows XP SP2系统下j2sdk1.4.2_12下载安装和配置步骤和一些注意:
j2sdk1.4.2_12下载地址:http://java.sun.com/j2se/1.4.2/download.html
在J2SE v 1.4.2_12 SDK includes the JVM technology这框下 下载,然后接受协议,然后下50.07MB哪个就可以装在XP系统上了。

安装完j2sdk1.4.2_12以后,在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中添加(新建)以下环境变量(假定你的j2sdk1.4.2_12安装在c:\j2sdk1.4.2_12目录下)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c:\j2sdk1.4.2_12;

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JAVA_HOME%\jre\lib\rt.jar (前面的 .; 不能少,表示当前路径)

变量名:path
变量值: %JAVA_HOME%\bin; (系统里已经有了path变量,只需要在path最前面加上去即可,原来的不要动,否则你命令提示符窗口用其它系统命令时可能是无效命令,呵呵)

然后重起机器后就可以写一个简单的java程序来测试J2SDK是否已安装成功:

public class Myjava{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试试看,装好了吗?");
}
}

将上面的这段程序保存为文件名为Myjava后缀扩展名为.java的文件。

然后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用cd命令“pushd 目录名 ”定位到你的Myjava.java所在目录
(如:pushd e:yaohuan 这里Myjava.java文件就放在E盘的yaohuan目录下),然后键入下面的命令 javac Myjava.java,一切顺利,然后键入 java Myjava

此时如果看到结果 ( 试试看,装好了吗? ) 的话表示安装成功,出错则仔细检查一下你的配置情况。

注意:如果按上面的配置,还有错误,如:‘javac’不是内部命令,也不是可执行文件或批处理文件等等错误,可能是在你安装j2sdk1.4.2_12之前已经安装了其它软件与j2sdk1.4.2_12有点冲突,使得j2sdk1.4.2_12没有完全安装好。

接下来是tomcat,解压就行了。
然后就在eclipse建项目了,看起来eclipse很强大,不过还不太知道怎么用。
嗯,慢慢来吧~

Java 等开发系统的一大缺点就是安装和配置很麻烦。

这方面微软无人能及。

可惜我也不得不用它们,上课,打工什么的都需要,微软的东西好,可是也不便宜,德国也没有盗版。

天魔也用java啊
以后有问题可以多一个牛人请教,嘻嘻~
我还完全是菜鸟
经常一头雾水-_-||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