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夏天

天使之所以会飞,是因为把自己看得很轻……

Avatar

笋干闷肉&加班

今天又加班,有个问题讨论到九点多还没找出解决方案。头说赶紧回家吧,还特地跟我说,九点以后就可以打车了。我说,哦,没事,晚上公交也挺快的。走到路口,头又说,打车吧,不用替公司省钱。我一向坐惯了公交,其实没想那么多,又不好意思转身就去拦车,只好说下次吧。

等车的时候,才觉得好冷啊。又有点后悔了,唉,脸皮薄真不是件好事啊。于是就想,要是以后每天在公司吃完饭,然后待到九点打车去接鱼缸下班,好像也不错哈。想着还挺美,突然想到如果月底交一沓出租票给头的话,他脸上不知道会是什么表情,也许到时他会很后悔当初跟我说得那么豪迈的,呵呵。

-------------------------下面是正题---------------------------------------------
周末一个人在家,很想吃笋干焖肉,又没做过,正好趁家里没有挑剔的人,尝试一下。

好像还蛮成功,看起来比上回的“黑烧肉”好多了~~

原料:
泡好的笋干,洗好的五花肉,新鲜的小红辣椒(干辣椒也可以),青椒,芹菜梗,花椒,姜,蒜

调料:
盐,酱油,料酒

做法:
笋干切条,五花肉切块,姜蒜拍扁切碎,青辣椒切块,芹菜取根部切段;

冷锅烧干水,把五花肉的肥肉放进去,稍微炸一下,出油了就把剩下的都放进去,加料酒和酱油红烧,看颜色差不多就起锅;

锅烧热,大火,放油(笋是瘦物,可以稍微多点),油热了放干辣椒、花椒、姜、蒜爆香,再炒笋干;

然后把肉倒进锅里,加水,水开了加酱油(颜色看个人喜好)、糖(不用太多),水位基本上末过菜就可以了;

煮开了调成小火,可以多煮一会儿,水干了可以再加一次水;

肉炖得差不多了,放上青椒和芹菜梗,稍微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青椒最后放,这招是跟田学的,能保持颜色,还能保留大部分维生素,很不错,赞一个~~

挺简单的吧,虽然照片拍得不咋的,味道可是非常棒啊。可能那种红辣椒太厉害,汤都很辣,说明入味这一关做得很到位,呵呵。

上回跟吴雨一起吃饭,才知道他在家也喜欢自己做饭,我喜欢他的一句话:“把原料变成美味的过程,是一种享受。”

嘻嘻,等鱼同志回来,我又可以跟他露一手了~~

五花肉还行,透了么

透了
我焖了二十分钟呢

不过有的笋干还没透,可能太老了
以后不要那种竹节状的了,很难嚼得动

该打车就打车
我们在软件园上班,有同事东四环或者南边的,一打车就是一百多,该打还是得打。

annie成大厨了
呵呵

口水ing~~~

菜烧的很清爽哈~~~

笋干是哪里来的哇??
从家里带的吗?哪有卖的呀?
口水哗啦啦

鱼缸去杭州出差带回来的
跟家里的笋干味道还不一样,呵呵
要的话下回给你捎点

btw,从日本回来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