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夏天

天使之所以会飞,是因为把自己看得很轻……

Avatar

例会

开会,大家总结工作。有的人表达条理清楚,1、2、3、4、5列出来,做了什么,下一步要做什么,期望有什么结果,讲完给人的感觉是确实做了很多工作,而且很有用处,老板听完就大大夸奖一番;有的人上来就说我的工作就一句话:#¥@!&,很简单琐碎,随机性很强,完了。老板问:你自己觉得工作量饱和吗?有没有改进的空间?追问半天发现还是做了不少优化和改进的工作,是工作性质有些特殊。

报告的方式不同,给人的感觉大大不同。报告看对象,老板关注什么呢?有时候给你一项工作就是不光是让你完成一个任务,更在于看你对工作本身有没有认真地去思考。有本书里面说很多工作都是制造出来让人做的,其实意义没多大。这话可能有点绝对,但在现实中,确实是有因为有些人工作量不饱和就把一些可有可无的事分派下去。对于有些聪明的人来说,会去发掘这工作的价值,如果是垃圾工作就会想方设法避开。也有一些聪明人,只挑那些能看见功劳的活,台面下的苦活累活想办法推给其他人,我相信这终究还是小聪明。

学习做个聪明人,不做只有小聪明的人。

学习鉴别聪明人和小聪明的人。和聪明人学习合作,怎么和小聪明的人相处还要继续学习。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