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7.24 车道沟积水堵车之恐怖

这是我到北京以来,见过的最恐怖的因大雨引起的积水堵车事件。

我下班回家的行程是从紫竹桥,经车道沟,到曙光花园。由于没有伞,在紫竹桥的西北角,我打了一辆车,正常花费10元。坐上车后,我开始认为这只是因为下雨而引起的正常的堵车,但接下来的事情……太恐怖了。

1、出租车里的广播,“一路畅通”,开始播报车道沟积水引起的堵车,他们说:
“没有十分要紧的事情,大家就别出门了”
“在写字楼里没下班的人们,叫份外卖,吃了饭,晚点再走吧”
“路况实在太严重,广告商们对不起了,广告压后点再播吧。”
“交警,市政工人,环卫工人,全出动了。”

最恐怖的是,群众发来的短信里说:
“我就在车道沟呢,路边的水里,正漂着一辆捷达”
“前边的大公共,水都快到后视镜了,我可怎么过去阿?”。

2、车道沟一站地走了半个小时仍没过去之后,司机决定调头。我们没有继续往前过桥,而是从附路开到了桥底下,然后沿着河往南拐。沿着河边走的时候,我亲眼看到了前边短信里说的“路边的水里漂着一辆捷达”的那一幕,另一辆试图从水浅的地方经过的小车,后视镜也几乎被没过。

3、往南走一段成功调头了以后,司机往南绕了一圈,从南向北接近曙光花园,到了路口,正往里拐呢,就在我觉得胜利就在前方的时候,发现里边的大公共正在往外调头。

司机说,难道积水堵车的罪魁祸首就在你家门口?
我说不会吧,前面的路面,平静如水啊,他们调头干吗?
司机说,你没看路都被线拦上了么,都不让走了!你下车走回家吧!

我给钱下车32元,依旧瓢泼的大雨,对我来说已经无所谓了。我往前走,看到了路上拦起来的线,再往前,我才看清楚,没有人也没有车的路面上,不是平静“如水”,而“就是水”,我无法估计那深度,总之,大公共都别想过去。我无助的站在路边,想我应该怎么回家,水边很多人驻足等待,有拍照的,有打手机的。

还好路边的人提醒我,如果是为了进小区里边,那可以从旁边的小公园绕进去,哦,我也想起来了,那条路走过很多次了。就这样我淋湿了到了家,却还觉得还算幸运,打电话给爸爸,他才到公主坟,也堵着呢,告诉他记得绕行。

4、没错,这就是北京。在谣传xx台风要来的时候所预想的盛况,在今天,突入其来的发生了。

ps. 爸爸到家了,他路上走了3个半小时,最后一站地车过不来是走回来的,他说,我家小区门口也“漂着”好几辆车,路边的饭店超市门口,摆着沙袋垒起来的小坝。

北京突遭暴雨袭击市区交通几近瘫痪

淋到了啊……赶紧洗澡!

北京办个啥奥运会啊,丢脸……

天啦!!!!
我回家的时候,看河水都涨得快到护栏了。
没想到这么可怕。

早晨去惠通时代广场,很不错的天气啊,天空虽然不是很蓝,却也没有多少云彩,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懒洋洋的,进门的时候看到电子显示牌斗大的提示“雷雨天气将长驻北京一周”,还以为今天肯定可以逃过一劫吧,没有想到晚上就这样了

北京是适宜人居的地方吗?
沙尘暴*高温*暴雨*...=?

可以不上班吗?如果行,我觉着再大点也还好

我是顺着三环走路回去的,没事。中间下得大了点,到一个饭馆吃饭,躲雨,然后回去。

北京不常下雨,路面排水功能一直不好,这边下大暴雨的时候,我就开始感叹,这要是北京,早淹得不知道成什么样了。

是上次说江浙有台风,上海也有影响的时候吗?

没想到这么厉害……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