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哈利波特 与 混血王子

昨天把这本书看完,虽然看的是网上极烂的翻译版本,但这并没能让我对这本书失望。哈利波特和J.K 罗林,从来没让我失望过。这一集的情节,太出乎意料了,但仔细想想,又在情理之中。

哈利这一次,不再是正面的与伏地魔或他的灵魂战斗,伏地魔甚至并没有正面出现。他未获得身体时,不得不孤身与哈利战斗,获得了身体之后的第一次正面交锋(魔法部预言大厅),他失败了。以伏地魔的风格,他不会再次冒这样的险,他又一次笼络信徒,指使和威胁别人替他卖命。这一次,马尔福成了牺牲者。

哈利已经成年(在巫师世界里17岁成年),以后的战斗应该如何进行,哈利毕业之后将成为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都需要合理的安排和交待。所以这一集就成了承上启下的,为将来打伏笔的一集。

这一集里交待了,伏地魔不仅有真身和灵魂,还有另外6个灵魂分散在各种物品上,有一些已经被销毁,剩下的一些需要都被找到并打败,伏地魔才能被彻底消灭。以及邓布利多带着哈利所经历的那些记忆片断里所交待的细节,都交待了哈利未来的日子要做的事情。

还交待了,哈利并不是依赖于那个预言,被动的被选择要与伏地魔战斗,而是因为爱,因为复仇,而主动的要投入这场战斗。J.K 罗林安排邓布利多为了保护哈利而死去,也无限激励了哈利的斗志,哈利的心中,为牺牲的人报仇,保护他所爱的人,成为他要完成的使命。哈利成年了,他不再有邓布利多的保护,但他也并不孤单,凤凰社成员,他的朋友们都将帮助他。

这一集里还留下了太多的悬念。邓布利多真的死了么,还是某种炸死的魔法?他和斯内普共同在演一场戏么?马尔福似乎本质并不太坏,他是被逼的,他会不会成为卧底?还有,太多太多的迹象显示斯内普是迫不得已杀邓布利多的,为了保护他卧底的身份,还因为他为马尔福发的那个不可饶恕咒,单单是邓布利多的信任,就足以让我相信斯内普是有苦衷的,但以后他会怎样做,在所有人心里他都已经是杀害邓布利多的凶手,就算他想帮助哈利,他怎么可能再让大家信任他?

马尔福的阴谋悄无声息,只有哈利一个人意识到这个阴谋并想方设法阻止他,这足以证明哈利的判断、运筹,和他独自战斗的能力,而且也正如邓布利多所说,经过了6年,哈利的灵魂,仍然如他初到霍格沃茨时的那般纯净。接下来哈利将更加精彩和成功,对于我来说这已经不仅是一个故事,而是一个我关心他命运的人,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他的未来。

以下是她对于第七集的部分内容披露。

由于消息毕竟是有点古老,所以他当时知道的东西可能会和第七集正式发行量后稍微有点细微的差别。但是大体上应该是不会错的。

1.哈利波特第七集将成为系列中最厚的一本。当然,如果JK还会推出第八集的话,那么这个纪录将被很快刷新(我觉得这句话有点嘲讽之嫌)

2.邓不利多将会以另一种方式出现。 但不一定是复活了。下一集里邓不利多会给剧情带来很大推动。

3.霍格沃茨将会被无限期停课,直到解决了伏地魔为止。

4.但是三个主角的剧情依然会发生在霍格沃茨里,因为邓不利多留下的调查日记认为,霍格沃茨里留着另伏地魔恐惧的力量,伏地魔很想得到它,而三个主角则必须先于伏地魔找到它。

5.在下一集里JK将带领小主角们为读者正式揭开霍格沃茨的历史和他的神秘力量。以及《霍格沃茨·一段校史》这本书背后隐藏的秘密。

6.金妮将正式想哈利表白,表示"无论发生什么,她都将永远和哈利站在一起"(看来金妮和哈利是JK大人早就预谋好的)

7.凤凰社成员们和伏地魔的爪牙们展开殊死搏斗,为哈利争取时间。

8.邓不利多的计划是让哈利直接面对伏地魔,理由是凤凰社无法组织起能对抗伏地魔军团的力量。

9.最后的较量将在哈利出生时的家里展开,双方好像是使用了时光倒流的力量。并且要去阻止什么。

10.小说将揭开三个最另人目瞪口呆的秘密--为什么伏地魔一定要干掉哈利和为什么伏地魔没能干掉哈利以及为什么哈利有击败伏地魔的力量。

11.四位主角中(你没看错,有一个是金妮)的三位都将因受重伤或牵制时间而不能陪哈利走到最后,但万幸的是大家都不会丢命。

12.罗恩向赫敏表白了,但是当时的场面太乱,事后罗恩又矢口否认曾经表白过。

13.纳威和马尔福都将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

14.斯内普会没命。

呵呵,还记得大学里你很喜欢看哈里波特,每次都跟你蹭书看,这回是没的蹭了,能看看你的书评也不错了!

这是哈利波特与死圣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