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毁原著不倦的编剧

气死我了,就不能有点敬业精神么,《红楼梦》拍摄时,给演员集训,学习古人语态、步态、琴棋书画、研习《红楼梦》用了三个月,拍摄用了3年,谱曲反复修改共用了1年。tnnd,拍北京四台播的最新版《聊斋志异》的那帮白痴,恐怕连一遍都没看全,“兰若”在原著中是“寺庙”的意思,很多则故事里,凡是出现寺庙的地方,都用“兰若”指代,《聂小倩》里,竟然以为那座寺庙的名字是“兰若”,宁采臣还说“兰若寺,好美的名字”,tnnd,吐死我了。

这可能不光是编剧一个人的错,不过,无论如何,这些好原著,是被糟蹋了的。

《聊斋志异》,我们来比较一下原著与最新版电视剧在《画皮》一则上的区别:

原著:王生遇一女郎,收留家中,有道士说他“死将临”,王生回家窥到美女乃是狞鬼画皮,向道士求来护身符,并不再进女郎美色,被鬼发现,挖王生心而去,狞鬼最后被道士所收。

最新版:王生在风月场所遇到卖艺不卖身的女郎,相恋生子,后赴京赶考,遇到相府小姐青睐,女郎带着孩子与王生母亲追随至京城,王生怕前事败露,送走孩子,烧死女郎,王生母亲出家。他考取功名,迎娶相府小姐。被烧死的前妻变作厉鬼,画皮为美女,在王生的画中现身,意欲害死王生和他妻子,王生妻子发现女鬼身份,王生仍然隐瞒缘由,后从王生母亲那知道真相,王生性命攸关之时骗女鬼他其实还对她心存爱意,女鬼心软与他和好,赶走王生妻子,王生妻子后与王生合谋用道士的符制服女鬼,王生妻子的表哥竟也喜欢上女鬼,把她解救出来,女鬼再次欲杀王生时,被道士收服。

哗哗,好好的一则《画皮》,被改得是面目全非不算,而且情节就像是下三流的言情肥皂剧:《陆判》中,判官是与同僚打赌换心是否能使人向善才给人换的心。《聂小倩》中,姥姥曾与道士有过恋情,并产下一子,道士把孩子杀了,才引起姥姥憎恨男人……再也看不下去了!

再创作,改编,本是无可厚非,流传下来的文学作品,本来很多都是经过数位作者改编润色而成,但改编总要有点基本的道德和修养吧?!我所喜欢的《聊斋志异》,不知道在暑假每晚看电视的小朋友脑海里会留下什么印象?!

是我愤青了么?那为什么《哈利.波特》的电影,每部都让我满意?十几年前拍的《西游记》,至今仍是每个假期必放,每放我必看,前后决不少于20遍,剧中人的台词、动作我都能烂熟,仍然百看不厌。

被导演编剧毁掉的原著,太多了,《仙剑奇侠传》里,“不可能,难道这就是爱的力量?是爱的力量创造的奇迹?”,这种恶心的要吐的台词都有!还有,张纪中怎么就能那么执著的毁金庸,金庸也不怒?

眼不见为净咯~~

illi所言甚是

但烂剧误导了小朋友们就不好了

令狐少侠,请问你贵姓?  ...   .... 

《聊斋志异》粗看过一遍,有些故事增加情节实属无奈,原著内容太简单了……不过改的水平太低就成问题了

呵呵,不能看,不敢看,因此没必要看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