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租房子

这几天过的多少有些狼狈,全都是因为没有房子住。没房子就不能买便宜的手机卡,就不能上网,可是没有手机,没有网络,就找不到房子。

同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在Erlangen开餐馆,这家人收留了我们,暂住在阁楼里,可以无线上网,这家人非常好,还管我们晚饭,他们家的大儿子也非常好,我们有问题常常去问他。常可的同学寄给我们一张电话卡,终于可以打电话了,但是奇贵无比,30欧元才用了两天,根本不敢用它给国内打。

请允许我在没租到房子的这几天里,疯狂怀念一下我的舒服的家,怀念爸妈,怀念舒服的北京,还有那些朋友。不过我相信,当房子租好了以后,一切都会走入正轨的。我们非常忙,从早跑到晚的找房子,彼此鼓励一定可以克服困难:)

我们来的时机不够好,有些晚了,快开学了,放假的人回来了,连临时住的地方都不好找,新生全在找房子,刚贴出的租房广告就有一堆人打电话,再加上没有认识的人,没人指点,语言又不够好,很迷茫。

我们上网,去学校食堂看人贴的条,给人发邮件,打电话,用了很多方法。前天总算有些眉目,有两处空房子可让我们看看。可并不顺利,第一处,约好了时间见面,快到的时候打电话说不想租给外国人,原因没听懂,我们很生气,问他之前为什么不说,都约好了的,原因还是没听懂,想说他几句,不会用德语说,罢了。

看第二处房子的经历很有意思,那是一栋离市中心偏远,非常老非常典型的德国Hause,有200多年的历史,房主是个德国老头,房子非常的贵,而且大的不太适合我们,没有洗衣机、冰箱、炉灶,也不能上网,我们虽然知道自己肯定不会租这样的房子,但是德国老头人很好,英语也好,而且健谈,我们也很想交交德国朋友,就狠狠的哄了他好一阵,赞美房子,赞美乡下,后来他说到他的经历,他年轻时骑车旅行,而且去过很多国家,亚洲的有尼泊尔、巴基斯坦,登过珠穆朗玛,我们确实感到非常惊奇,常可也是喜欢旅游拍照的人,说到以后有机会看看他拍的照片,这令德国老头非常兴奋,马上问我们要看多少,我们回答当然是越多越好,他更兴奋了,马上起身领我们去看一个柜子,打开后,确实很让人震惊,一个大柜子,上下堆满了一盒一盒的照片,我们说以后要听听他旅行各国的long story,他高兴极了,他说可以每天一个故事没问题。告别后,我们想,希望以后可以常来拜访这个善谈的老头。

无心插柳的一封询问邮件,有了回音,看样子像是一个合租的家庭旅馆,单人间双人间都有,按天租和长期租都可以,听起来非常符合我们的需要,因为我们需要先有一个落脚的地方,慢慢找满意的房子也不迟。今天早上去看的这处房子,离市区非常远,当然是相对来说,因为20分钟的车程,相对于北京,算不了什么。地方非常幽静,空气清新,全是红色尖顶两层的小房子,看着非常舒服,房子很新,家具、装修看起来都是新的,房子的小花园打理得很漂亮,两个单人间都已经租出去了,还剩一个带阳台稍大些、和一个不带阳台稍小些的两个双人间还空着,按两个人平均算起来,房租还算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这个时段,一般单人租房都要200欧以上,我们两个人平均起来,一个人是175欧,虽然远一点,但德国交通很方便,公共汽车也有时刻表,按时发车。总之这让我们非常动心。

还有,地球真是太小了。今天早上在公车站,碰到一个中国人,开始是打打招呼,互问些情况,说着说着发现,他原来是华北电力毕业的,而且在北京校区,跟我也是一届的,但我竟然在学校并没有对他的印象。这人帮我们不少忙,带我们去买了可以往国内打的便宜的电话卡,还可以介绍我们一个人明天帮忙一起去签租房合同。

一切就希望,明天租房合同签得顺利,老爸老妈老姐保佑我吧,希望不久,就可以发新居的漂亮照片给你们看:)

另:最讨厌姐姐,话说得让我哭得稀里哗啦的,不要你留言了,哼!

一切顺利哦~

在那边好好的啊~

出门闯荡就是这样的~~
如果能把这一关挺过来,
将来还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你呢,是吧?

恭喜找到新居阿。然后的日子会容易很多的。语言方面多一些耐心吧,做老外的感觉还是挺好玩的。

所有的事都会慢慢好起来的,加油哦,期待你的好消息

其实你们已经算很幸运的了。我有的朋友刚到国外的时候,连能帮忙的朋友都没有~
渡过了第一个难关了,以后都会好起来的!

好好加油啊!:)

这几天过得怎样呀?房子都安顿好了吧?等着你们的新消息哦!

今天是月饼节,节日快乐!别忘了庆祝庆祝呀!:)

不错!
加油!

终于有电脑可以看到你们的近况了,还看到你们那么漂亮的房子,呵呵,会越来越好的,加油哦!!

一直都很挂念你们,六号的时侯竟然梦到才子哭着对我讲,说那边不太好,搞得我很难受也很慌恐,问小罗同学你们的情况,才安下心来。有什么新的消息要及时告诉我们哈,想你们~~祝一切都好~~:)

现在应该已经有地方住了吧?看到照片,觉得还不错呢!

身在异乡,一切在开始的时候都是不容易的,还好,还好,现在好了,走上正轨了。在那里,你和他就是彼此最亲最亲的人了,加油!

真不容易啊。
好好照顾自己啊,你们俩都那么瘦,要多吃点。

一直在看你的blog,第一次留言。我正在申请2007SS,很可能也去Bayern,多半是Wuerzburg,也可能是Erlangen-Nuernberg。或许能遇见,呵呵。Viel Glueck:)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