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开始上课了

回想起刚到北京上大学的时候,真是新奇阿,一个宿舍里江苏的、山东的、重庆的、北京的,再加上我是黑龙江的,一个班级里,从黑龙江到海南,从新疆到上海,哪的人都有,像个中国地图。

语言班开始上课的第一天,这种感觉更强烈了,大家作自我介绍时,那是一个世界地图:尼泊尔、伊拉克、巴西、哥伦比亚、喀麦隆、突尼斯、波兰、保加利亚……,大家德语都不好,都在学语言,比比划划的交流。

一个班只有18个人,围坐成一圈,上课时老师很少会在黑板上写字,上课内容一般是老师布置一个题目,然后几个人组成一个小组讨论,然后发表每个小组讨论的结果,讲语法时,拿一个球来丢给同学,决定谁要来回答问题,一周只上4天课,其中还有两天是半天,大部分时间是自学。

这种教学方法我从来没经历过,回想在北外的100人大教室里,老师那一黑板一黑板的板书,和昏昏欲睡的我,真有点后悔没有早点来这里,在这里才能找一点学“语言”的感觉。

生活步入正轨了,每天都自己做饭吃,女房东总是说我们做饭闻起来很香,还说每天自己做新鲜的食物很好,不像西方小孩总是吃汉堡包这样的快餐。房东的妈妈也很有趣,说我是huebsch maedchen(漂亮的少女),被常可纠正,说这是meine Frau(我妻子),老太太entschudigung(抱歉)了半天,还说我们看起来真年轻:D。

德国人给我的印象是,比较热心,服务态度好和信任别人。我们在公车上遇见两次的老太太,非常热情地带我们逛街,逛遍了整个市中心,把每个店解释给我们听,还请我喝饮料,我们已经感激地不行了,她还说怕我们跟老太太逛街太无聊。

银行的工作人员,态度好的不得了,我们分析,是因为,他们大部分的业务都能够由机器自动完成,比如存、取、转账、明细打印,人的工作已经非常少了,所以有个顾客把他高兴坏了,态度当然好,但是效率非常低,我们办的银行卡2周以后才能取,在中国当场就可以拿了。

超市里,散放的东西是可以自己称的,价格条打印出来自己贴上去。还有同班一对中国人的IBM 笔记本坏了,本想给IBM打电话维修的,可电话打过去,告诉他们笔记本的序列号,还有硬盘坏掉了,仅此而已,过了两天后,一块新的硬盘,一套系统恢复光盘就给寄过来了,服务,信任和效率,都让人惊叹。

想说的事其实挺多的,可是我懒阿,网络也不好,以后慢慢再续吧:)

别犯懒,真的很好看,一边读一边想象着.........

啊,现在有锅了啊?可以做更多好吃的了,呵呵,对啊,可不能犯懒哦,多在这里说说话吧!

"还有同班一对中国人的IBM 笔记本坏了,本想给IBM打电话维修的,可电话打过去,告诉他们笔记本的序列号,还有硬盘坏掉了,仅此而已,过了两天后,一块新的硬盘,一套系统恢复光盘就给寄过来了,服务,信任和效率,都让人惊叹。"

咱北京也可以呀,只不过需要在电话里多废话一会。-_-

中餐会不会谗坏德国人??

多续些哦,关注着你们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