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喀麦隆

今天讨论德国的年轻家庭的居住方式,单身、单身带孩子、同居、同居带孩子、结婚、结婚有孩子,分别在年轻家庭中占的比例。老师要大家讲,有哪些让大家觉得惊奇,有哪些让大家觉得有趣,也就是让大家说哪些情况和自己国家大不相同。问到非洲的喀麦隆女人Daniella(结婚了已经),她说这没什么好惊奇的,非常普通。老师说,可是写作文的时候,你必须说点什么让你觉得惊奇的事情。Daniella说,那好吧,在喀麦隆每个结了婚的女人“必须”生很多孩子,每个男人都可以有很多很多个妻子,这就是和德国不同的地方。哇,全班哗然,每个人都用各种声音表达自己的惊讶,注意力全都集中到她身上,要求她继续详细说下去。

她说,是的,没错,是“必须”,每个结婚的女人必须有很多孩子,至少3个,一般情况下是6个以上,每个男人可以有很多个妻子,3个、6个,想有多少有多少。哥哥可以把自己的几个妻子给弟弟,然后自己再娶新的。一个保加利亚男生马上表示非常感兴趣,又引来一阵笑声。她继续说,一个家庭会非常大,爷爷有很多妻子,每个妻子生很多孩子,生的男孩子又娶很多妻子,又生很多很多的孙子,她家在她这一辈13个孩子,孙子辈的有30个孩子。她说,他们认为,孩子越多钱就意味着钱就越多。有人问,这么多孩子,每个人都能像她一样上大学么。她说,她有3个姐妹,有在法国读书的,有在某某地方读书的,总之听起来,教育状况还都不错的样子。

下课了之后,我难以抑制我的好奇,跑去问她(难以抑制这种好奇的不止我一个人),她的丈夫有几个妻子,她说只有一个,她说,男人有几个妻子是完全“随便”的事情,无所谓,这就是文化。我说中国现在大部分的家庭只有一个孩子了,她说是的,可是中国人太多了,而她们人口很少,孩子多也没关系。我没有问下去了,其实我想知道的还有很多,中国也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一夫多妻的,但是即便是那时也达不到“随便”的程度,至少女人还是很介意的,而且,如果真如她所说,男人都娶很多个妻子,那女人不是会紧缺,男人不会过剩么?

funny~^_^

哇塞,有趣~~

呵呵。

嘻嘻,很好玩哦
很久没来了,祝你们在那边幸福哦:)

才子,祝你在德国一切顺利阿! :> Xinyu

是啊:)不同的风俗尤其是结婚确实是大家都超感兴趣的话题>v<~

现在南部些地方也是按孩子个数算有钱程度的HOHO~~潮汕那边就是~~~

我问一个小朋友:你家有两个小孩呐?他说:是啊,那时候不够有钱啊,就只剩了两个~
哈哈~~

呵呵,文化的不同,真是会导致很大的差异啊!
她的有些观点真是不能理解。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