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两个小朋友

一次坐车回家,碰见两个小孩主动跟我打招呼,今天又看到他们,跑过来跟我说“又见到你啦”。上车之后,干脆围在我们俩旁边,一个劲叽叽喳喳。

小孩就是自来熟,一上来就塞给我一个奇怪的礼物,一根树枝上用铁丝系着布条、红色的塑料珠子、和一片树叶,所有的材料看起来都是路边捡的。

男孩说我是日本人,女孩说我是中国人,当然是男孩很惨的输了,但是坚持我长得特别像日本人之类的。

又问中国有多大,我正在想960万平方公里应该怎么说,常可告诉我德国有30多万,我就说中国有30倍德国那么大,男孩立即昏倒。

他们又说筷子,女孩从书包里掏出两只笔,给我演示筷子应该怎么用,我惊讶死了,非常的标准,好多中国人都没拿的那么标准,这孩子从哪学来得呢?

然后又是一大堆,我没太听懂,女孩说"你对德语理解的不太好",我表示道歉,男孩表示没关系,说"你的母语是中文,我们的母语是德语,不一样,我们应该互相学习别人的语言",我问他都学哪些语言,他说英语和匈牙利语,他9岁,上3年级,女孩8岁上2年级,还没开始学外语。

然后又说了一堆没太听懂的东西,仿佛是武士一类的,我们说那是日本的不是中国的。看来他们还是对日本了解比较多。恩,看来有必要普及传播中国文化。

还有他们班中国同学眼睛如何奇怪,拿的东西如何奇怪,这个如何奇怪那个如何奇怪。这个中国人认不认识,那个中国人认不认识……

他们似乎想跟我们在一起多呆一会,要晚一站再下车,女孩在那里嘟囔,"要是爸爸问起来为什么晚到家了的话,就说我们忘记下车了好了。"

下车前男孩问我们中文"Tschuess"怎么说,我说“再见”。然后两个孩子高兴大声地说“再见”,跟其他乘客说“再见”,还解释说这是中文的"Tschuess",两个人下车后还在车窗外面使劲的挥着手,大声地喊“再见”。

真喜欢这两个热情可爱的小朋友。

真不错,这么友好。

还记得那个胖胖的女生吗,我终于找到你这个才华横溢的小美女了,一直都没有你的消息,还是听珠珠说才知道你的景况,好羡慕你有勇气去找寻自己的梦想!虽然迟了点,还是要说声新年好哦!

两个小孩太可爱了,我也喜欢。跟他们交个朋友吧。

我就从来没有见过中国孩子性格如此开朗、性情如此奔放过。

呵呵,太可爱了~:)

有机会跟他俩合个影~;)

嘿嘿,我忽然在想,他俩跟你这么谈得来,是不是因为他俩觉得你比他们没大多少啊?!:P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