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欧洲的环保

我没有半点夸奖中国环保做得 好 的意思,只是,中国还没发展到那个程度而已,如果秉承欧洲环保的理念,现在的欧洲就是将来中国的下场。

我在说反话么?当然不是!你以为欧洲环保做得 好 ?

欧洲人很在意环保,他们关心空气质量、CO2排放量、垃圾分类、绿化面积。他们关心自己住的别墅是不是在大自然中,是不是花草丛生,是不是有鸽子、松鼠和麻雀。

他们确实都做到了,做的很好。一般德国人的房子,占地200平米左右,注意我说的是占地,而不是居住面积,其中100多平米用来盖个3层左右的房子,另外100平米是园子,花草树木一类的。清晨各种鸟的叫声可以把人吵醒,随处可见不怕人的鸽子,随处可见紧张兮兮穿过马路的松鼠。房东去北京逛了一圈回来,除了对污浊的空气不满之外,更主要是说,北京人生活在钢筋混凝土里,到处是高楼大厦,人们距离自然很远很远。

那充其量是人居住的环境罢了。环境,就这么简单么?

如果坐过经过欧洲上空的飞机,你一定知道,那看起来就像一块主板,星罗棋布,密密麻麻,一马平川上,都是人类居住的痕迹。在德国,无论你坐火车,还是走高速,绝对不可能连续5分钟内看不到村子。德国的大城市都不大,但小城和村庄,一个挨一个。

纽伦堡动物园中所有介绍动物的牌子上,都会画一张地图,上面标出这种动物目前分布的范围。除了水獭、土拨鼠这种小型动物之外,没有动物是分布在欧洲的。零星的动物分布在亚洲和美洲,绝大部分动物,只有在非洲才能找的到。讨论欧洲的野生动物,你不会听到比兔子、野鸭更激动人心的东西了。

欧洲没有大型野生动物。

也有自然保护区,但在这里要修改一下自然保护区的概念了,那并非人迹罕至、并非广袤、并非难得一见。我们生活的周围,随处可见自然保护区,但那些自然保护区的面积不会比几个足球场更大一些了。一般只有鸟类,或许还有蛇。每年的一定时节,野鸭子长成的时候,是允许打猎的。

即便是这样,你想象不到德国是有猎人的吧。据说一个中国人,在高速公路上撞了一头不知哪里来的小鹿,警察来了之后,叫来了猎人,猎人一抢打死小鹿,回家吃鹿肉去了。中国人大惊,毕竟中国还是有一些遇到受伤动物找动物救治组织的报道的。

欧洲人很贴近自然,但到底谁更需要自然呢?

养活一只东北虎大概需要几百到上千平方公里的面积,必须是纯野生环境的无人区,一个村子的存在就会破坏它。

养活一个人,现代的耕作技术,几公亩土地就可以办到了。人类需要大自然么?人住楼房,看电视用电脑打手机开汽车,哪样跟自然沾边?树林里住小平房,听鸟叫,看松鼠,完全是追求一种虚无享受的自私想法,根本不是生存需要。人为什么不能生活的紧凑些,而省出面积来给自然呢?

欧洲人把欧洲搞了个星罗棋布,还不放过美洲澳洲,人种遍天下。每天紧张自己人口负增长,想尽办法补贴生育,鼓励生育,一面疯狂批评中国计划生育政策。至少飞机掠过中国西部还有荒山野岭,至少火车经过东北还会几个小时不见人烟。人越多越好么?经济越发达越好么?或许人类并不怕孤独,有猪有鸡有牛的世界,人类活着就够了。

  正是因为他们的祖先把这样一个弹丸之地刮地三尺,才有了他们的殖民侵略!不可轻视他们如今的后代现在还在继续的新殖民侵略!!!

人不做猴子以后,特权变多了,无论哪种生活方式都只是从人类角度出发,都不可能绝对维护自然。

呵呵,看来欧洲人只注重人权,不管动物权

一直以为欧洲的环境很好,人与自然会更和谐地相处,原来其实是这样的啊!

可是,中国,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讲环保呢?

欧洲人完全没有理解什么是真正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其实中国这几年退耕还林作的不错,确实如 狗狗所讲,中国现在还没到那个经济实力,空讲环保并无意义。

但是也还不是完全的一无是处,比方,国家退耕还林,山上的农民全部都搬出来,要是放在 欧洲 估计 拆迁补偿问题一百年也谈不下来。

但是中国还是老问题,底子太薄,毕竟没机会再去侵略抢夺一番了。

大家好好学习建设我们的国家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