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达.芬奇密码

《达.芬奇密码》,这是个很有诱惑力的名字,引诱你找到它,翻开它,然后发现,再也抛不下了。

说到秘密,很多书都以此吸引人,让得知真相成为人读下去的动力,为此往往把秘密渲染得石破天惊,可这个秘密往往言过其实,真相本身要么影响不大,要么意料之中。作者又往往太贪心,用一个秘密贯穿始终,只露蛛丝马迹,最后一刻才全盘托出。读者看一整本书一直被吊着胃口,对秘密和真相的期待随着阅读过程不断增长,但期望越大越容易失望,最后得到真相长舒一口气后,更多的是失望、失落和无聊。

《达》对节奏的掌握相当好,一成串的谜语成为推动情节的线索,随着每个谜语揭开的过程,真相也自然而然的一点点展现出来。最初馆长用生命保守的秘密,据说能扭转整个人类历史及未来的秘密,我极其的不以为然,一个是看多了小说中这样的卖弄,一个是不相信有一个“秘密”这样虚无的东西能够对现实产生多大改变。然而,看着看着,我就知道,我错了!

作者真的很聪明,他找到了这样一个扼住人类命运喉咙的东西——信仰。物质的发展有其客观的规律,一个人的力量是卑微的,一个秘密的力量更不能改变什么;而意识的发展相对来说却有太大的能动性,这在中国或许不明显,但在很多的国家和地区,宗教信仰是比政治、军事、经济更加能够左右人群行为的。基督教是世界第一大宗教,如果这个信仰的根基遭到了撼动,无数的人将惶惶不可终日……

他又给了这个秘密产生的极其合理的理由——政治利用宗教。这在众多国家都屡见不鲜,许多国家利用政教合一来巩固统治;佛教也曾是中国封建王朝统治的有力思想武器。“历史是统治者的历史”,历史被玩弄于统治者的股掌之间,不知道有多少历史被扭曲,真相被扼杀,也或许根本没有真相可言。而同时又有很多人在尽力想要真相代代相传,以各种隐晦的方式在有重要意义的东西上留下蛛丝马迹,期待有一天有人能读懂它的含义。

一幅画,静态的东西,究竟向人们传达着多少讯息,深不可测,我们或许看不出达.芬奇的画究竟高深在哪里,但它们确实倾倒众生,神秘的东西确切的存在着,让我惊讶不已。秘密时时在我们眼里,但谁能理解个中含义?

女神,神圣的女性,女性孕育生命的能力,黄金分割,达.芬奇的画,圣杯,神是人,神的婚姻,神的遗旨,神的后代,隐修会,世代的保护……

秘密,宗教,统治者的历史……呵呵~写得真好!

人,有意识的动物,精神的生活有时胜于肉体的。我们生活在意识的世界——如果人类所定义的“客观世界”果真客观的存在的话。

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万能的,也许每个宗教里的“神”就是我们的野心。

可是我希望“客观世界”不是虚无:)

偶有一本,D版。

偶几乎没什么信仰,没有这么深刻的感悟……

没有看过,估计也不会想看,在无锡的感觉很好,呵呵

我是相信类似东西存在的可能性的,就像我的姓氏,现实当中类似东西的存在比我们想象的要多,是时间渐渐将一切尘封了起来

多看看历史,神秘,传说,宗教故事等等主题的书,会让生活变得不是那么千篇一律,有趣许多,呵呵。

我在读完这本书之后,一直就在考虑是否需要写写读后感之类的文章。最终还是没有动笔。
不想写书评的原因是怕被骂,就像我们的作者,已经被骂怕了……

但是很显然,小MM不会,哇哈哈

更多的时候还是再考虑如何解决现实中的问题

5555555555555555555555,
终于找到组织了.

更新.更新~~~~~.
有机会一定看下这本书.

今天的blog忽然疯狂增加了22条回复,竟然都是楼上一人所为!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突然有了灌水的欲望.
就灌了下.
估计被那个tracy看到..也会灌的..
tracy到底是什么人呢??
:(

正在看电子版,正欲买书来仔细研读~~~
:)

看了电子版的书。这是我难得能短时间内读完的一本书。原因是,我想快点看那部电影。结果,书读完了,电影却到现在都还没看。不断在想象书中的情节,对电影抱着一种很紧张的心情,害怕看了之后会和想象的差太远,害怕破坏原始的想象力。^_^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