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查拉斯图拉如是说》与《混沌》

今天没带钥匙,注意是没带,不是丢了或找不到,公司因为妇女节女生下午2点就放假,我开门找不到钥匙时十分庆幸自己没那么早回来。

我吃完饭家里还是没人,家附近有贝塔斯曼书友会的店,我转进去看,一进门小姐就说任选两本书购买就可以免费成为会员。对于看书我有极大的耐心,我慢慢的踱步,把整个书店里摆着的每一本书都扫遍,包括儿童读物、高考试题和菜谱。最终决定买下两本:《查拉斯图拉如是说》与《混沌》。

《查拉斯图拉如是说》,作者尼采,是著名的“上帝死了”的出处。尼采形容这本书:“在我的著作中,《查拉斯图拉如是说》占有一个特殊的地位。我一这部著作给人类以空前伟大的赠礼,这本书的声音将响彻千古。它不仅是世界上最高迈的书,是山顶雄风最真实的书,——整个现象以及人类都远在它下面——而且也是最深邃的书。它从最丰富的真理中产生,是一个永不枯竭的源泉,满载宝藏,放下汲桶唾手可得”。

记得好像是中学课本中鲁迅说“尼采疯了”,于是我们都知道尼采很著名,对他唯一的了解便是他疯了,就好像我们都知道马克思的辩证唯物主义是正确的,而黑格尔和费尔巴哈是片面的一样,其实我们都没真正看过尼采、黑格尔、费尔巴哈写的书,其实我们没有发言权。但是疯子对我来说显然比鲁迅更有吸引力,我想知道一个“性情孤僻、多愁善感、身体纤弱的”人,怎样著就“高贵、透彻、真诚”的思想。尼采说“我的时代还没有到来,有些人死后方生”。

书的封面上写道,一本为所有人写却无人能懂的书。我想我只要达到看的目的就够了,懂或许的确非力能所及。

《混沌》,格雷克科普读物,是《纽约时报》的编辑和记者格雷克的一篇大型报告文学,基于同200位科学家的谈话。

混沌属非线性科学领域,它正在消除对于统一的自然界的决定论和概率论两大对立描述体系间的鸿沟。最经典的混沌比喻是蝴蝶效应,亚洲大陆一只蝴蝶扇动翅膀的风,导致南美洲海岸的一场飓风。我们无法长期预测天气;我们无法给世界一个条件,计算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非常喜欢新科学的科普读物,让科学感觉美妙而奇异,比如霍金的《时间简史》。

我属于除了政治课本的哲学篇以外,没有看过任何哲学著作的人……沉默并向楼主学习。

但是科普方面我是热衷的。计算机世界之外其实更加精彩,毕竟那比 0 和 1 丰富无数。我希望能安排时间看看科普杂志。

我也想看懂,如果楼主看懂一点,可否告诉我

问一下这本查拉斯图拉如实说从那里买的 ?请告诉我QQ408909037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