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她不是IT精英

一家出版社找到我,他们要新出一本书,是一个女程序员亲身经历写成的小说,想做些宣传。我也正想做一些采访,就把她的草稿拿来看。

现在的书名叫做《我不是IT精英》,书里写,她29岁,项目经理,从大学到现在的7年的男友背叛,在一个工作四年的公司里,因不愿卷入利益纷争而辞职,后与比她小一岁的同事在一起,新找的工作也时间不长,同事去了美国,很久没音信,她去美国找他,他家人说他已结婚正在度蜜月,她痛苦回国,三个月后,同事的姐姐来找她,给他带回来他生病期间的一本日记,原来她同事已经因脑瘤去世,结婚蜜月等等都是在骗她,……

给我的感觉,她的坚强和独立使她得以立足,然而在男人眼里她的坚强和独立又使他们怀疑自己存在的位置和意义;她说自己不爱而拒绝宠爱的时候是在自我保护,而看到最纯真的东西永远失去了之后,痛苦来的更加猛烈。不知道这样的性格特征和经历是不是跟程序员这个特殊职业有关系。

文笔很有意思,还不知道是不是她本人执笔,希望能采访到她,看看这个我已经产生好奇了的女子。

她的坚强和独立使她得以立足,然而在男人眼里她的坚强和独立又使他们怀疑自己存在的位置和意义;她说自己不爱而拒绝宠爱的时候是在自我保护,而看到最纯真的东西永远失去了之后,痛苦来的更加猛烈。


和职业没有什么关系
纤细敏感,渴望安全又自我保护
总是充满矛盾...
女人心,海底针
所以我连自己下一分钟想什么都不揣测

不知道这样的性格特征和经历是不是跟程序员这个特殊职业有关系

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强度都太大……代码的运行结果客观而唯一,而这个世界却是多变的。

没看过原文,也许不该妄加评论。但我从才子的描述中似乎觉得作者更多的是在书中倾诉自己的感情经历,而非作为IT人的从业经历。所以偶认为书名起得不对。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