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悲剧这东西(写给我的B型血女生朋友们)

自从竹子给我传授血型理论知识以来,我知道了原来B型血的人天生带有一种悲天悯人的情绪。这不是类似星座,生肖对人分类的娱乐,我认为,这是科学。因为科学实验的定义,就是它有很强的可再现性,同样的实验条件能够得出同样的结果。带着这样的理论,我推断我了解的人的血型,错误率很低。

这种实验的准确度,强烈依赖于我对这个人的了解程度,这种了解不能是道听途说,不能是表面的表现,而必须是真正面对面地相处,时间越久体会越深。简而言之,A型自信乐观,B型悲天悯人,O型圆润随和,AB是A和B的综合体。除了AB不容易判断之外,其他三种都很容易判断,乐观、悲观、随和,哪一个在这个人身上占主要地位,相处一段时间便知。比如tt,一定是A型。比如ck,虽然表面沉静内敛,但骨子里最是乐观坚毅。比如e,我猜是B,还未证实过。比如我,虽然表面笑声不断,但骨子里一样是典型B。

血液这种东西,渗入你的每一个细胞,形成了你深入骨髓的性格,一生无法改变。像B型血的人,尤其是女孩,天生具备对悲悯的东西吸收的本领。B型血的人未必经历很多,但有着敏感的灵魂,他善于体会其他所有人的人生,善于感受其他所有人的悲情,吸取到自己身上,感同身受一般,于是悲从中来。从高中开始,《红楼梦》《张爱玲全集》,是我看过的最深入骨髓的悲悯。那时候,未经历世事,陶醉于悲剧的美丽,设想着自己成为凄美故事的主体。后来,真正经历过一些世间事之后,才知道,我这一生最该付出努力的就是避免自己人生的悲剧化。

悲剧的人生,有如《十八春》,后来被改编成电影《半生缘》。故事可以凄美,可如果轮到自己去经历,你会知道,凄的时候一点都不美。人的眼泪是一滴一滴流的,故事里的人流泪是有人观看的,可你流泪时没有。人的生活是一天一天过的,故事里可以写上一句“十年之后”一笔带过,可是你不行,你必须一分一秒的经历它,十年能改变多少事情,你又有多少十年。故事结束了,书本就合上了,可是你的生活还要继续。

或许这些道理你都懂,可是你有没有尽你自己的努力去避免这些呢。我远离悲伤的歌,不再看悲伤的书,渐渐喜欢上明快的节奏,科学奇幻的书。我和乐观温暖的人接近,多和人说笑,渐渐建立快乐开朗的基调。我少写那些带有哀伤情绪的文字,而把快乐美好保留下来。我去相信我身边的人都是爱我的,对我好的。我坦白说清楚事情,不让误会产生。我去接近自然,喜爱旅游,体会日复一日生活本身的乐趣。

我不要悲剧这东西,我恨不得我的生活平淡无奇,就这么波澜不惊的过我一生。而我所有B型血的朋友们,你的努力,你的选择,也一定会对你的人生产生影响,祝你们有幸福快乐平安的生活。

顶一下,我自己就是B型血的人。

我就是AB型,双重性格。

是啊!做B型血,要克服自己的性格弱点……

不行,还要再说一句^_^
武侠片中有心向善的邪教人物总以悲剧收场,B型血的人,真的可以因为拥抱太阳,而成为温暖阳光么?

你努力远离悲伤.你远离悲伤的歌,不再看悲伤的书,渐渐喜欢上明快的节奏,科学奇幻的书。你和乐观温暖的人接近,和人说笑..........
你忙于不停地追求快快乐乐
但只要你一停下来,你就会感到自己的孤独和悲凉,即使在茫茫人海之中.
多我就是一个这样的B型,改不掉的.任何刻意追求都是枉然.

楼主,我热切的想认识你。我的QQ:20449696,希望能在那相遇。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