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过大年

二十九。我穿了从里到外的红,本命年嘛!头一次过年是6口人。张罗了一天,挂红灯笼,插红彩灯,贴小狗的剪纸窗花。老妈亲自下厨,张罗一大桌子的菜。两对人给爸妈磕头。姐姐给爸妈红包,爸妈转手给了我,嘿嘿赚了。终于可以听到鞭炮那震天的响了,这才有个年味。邻居们放300多块钱一桶的烟花,我们看,又赚了:D

初一。颐和园的苏州街,失望的没有小吃,但却惊喜的滑了冰车。门口看了民间表演,算是捞回来了。打大鼓,高跷杂技,舞灯灯笼,看得脚都站凉了。

初二。坐飞机到成都。洗澡出来,棉睡衣穿起来像和服。空调开好,电热毯插好。听话,低头,坐在床边被吹干头发。一杯热牛奶。牙膏被挤好。床头一杯水倒好。我一个东北人,被这样细致的照看着。

初三。外婆喜欢自顾自在可可旁边说话,说着说着自己就笑:)。乖乖喜欢挤着人,脑袋搭在人身上睡觉。一桌子地道的四川菜。仔细听着我听不太懂的方言。出来逛,公园里坐着的人,晒着云里透出来罕见的阳光。坐着看电视,体会南方一丝丝的湿冷。

初四。睡到自然醒,吃汤圆,面,牛奶,我在被子里看书,又睡着了。窝在家里看我喜欢的电视剧。

初五。一大家亲戚去吃地道的四川菜。每盆菜都是红通通的,飘着辣椒的香。去看成都的庙会,眼花缭乱的小吃,各种手工艺人。买了米雕,现场在米上刻的字;水晶的小狗项坠,也是现场烧出来的;红线手镯,可以让我本命年无病无灾。

初六。逛成都的百盛,买亮闪闪的唇彩,领口有白绒毛的白毛衣,用来配裙子穿,还有给可可姐姐家小孩买的玩具。回家的时候亲戚已经到了,一岁半的小男孩害羞的很,给他唱“嘻刷刷”才慢慢笑起来,可可一进来又被吓哭了。可可介绍一个妹妹的爸爸说是“谢叔叔”,搞得我以为只是朋友而已,后来才知道其实是姑父,可可管舅妈也只是叫“xx阿姨”而已,风俗真是差太多了。晚上去庙会吃小吃,想想我尝了多少样啊,羊肉串,荞麦面,酸辣粉,三合泥,三大炮,砂锅米线,竹筒饭,还有一杯甘蔗汁,哈哈羊肉串没东北的好吃,甘蔗汁是我第一次喝,那满足感阿!

初七。早起,跟可可爸爸这边的一家人去上坟。成都的冬天下着雨,冷得渗进骨头。之后一起吃饭。回了家困得要死,睡了一大觉,晚上就窝在被里看电视。

初八。睡到中午,醒来发现竟然有阳光射进来,难得的蓝天,是穿裙子的好时机。橙色的纱巾挽在脖子上,白绒毛作领边的小毛衣,橙色的格子百褶裙,细细长长的小牛皮靴,把头发挽起,涂上亮晶晶的唇彩,被可可牵着,逛庙会去。这次是成都最大的庙会,在武侯祠里边,内容差不多,规模却大很多,很多稀奇古怪的民间玩意,有卖皮影的,支上棍子就可以自己耍,就是太贵,最后还是没忍心买。锦里是一条民俗街,仿造老式民居和街坊修的一条街,还是买民间艺品和小吃,但是艺品要精致高档很多。然后还是吃,小吃的花样我恐怕吃不尽了。甜水面,叶儿粑,锅盔,冰粉,后来又转战杜甫草堂的龙抄手,一碗龙抄手,两碗钟水饺,两个烧麦。傍晚去看可可的老朋友,一个富态实在又专业的律师,在茶楼喝茶聊天。

未完待续……

不错的成都之行,呵呵

皮影潘家园就有呢
但是没有问过价钱~~~

好幸福啊!
看样子现在还幸福着呢!

橙色的纱巾挽在脖子上,白绒毛作领边的小毛衣,橙色的格子百褶裙,细细长长的小牛皮靴,把头发挽起,涂上亮晶晶的唇彩,被可可牵着,逛庙会去。

这一场景在我想象中浮现,真想去牵你另一只手,不知道你的CK会不会有意见呢?呵呵

“真想去牵你另一只手,不知道你的CK会不会有意见呢?”

哇塞,那就有2个美女陪他逛街了,他美死了

哈哈,真要是那样,你的CK一定会被我气死的,因为我会跟他抢的哦!

我不生气 ^_^

哈哈,竹子,下回你来北京的时候,咱们借用几天才子,看看他的反映就知道了,哈哈!
希望你的CK看到不要揍我:)

5555555~~~~~
差距啊,同样是小型犬,乖乖就是好孩子,澳门那只亮亮性格就难搞多了-_-!!害我第一天去就被它咬了,现在淤痕还没下去……

过年真是串门的好日子:)

真好:-) 我过年回去朋友家挨家挨户蹭饭……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