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用开源工具改进开发过程

我的线下沙龙阿,担心人不够,有病乱投医吧,这里也说一下,感兴趣的就来捧个场!

2006年5月16日,星期二下午,赛迪网技术应用子站诚邀您参加网友技术沙龙:用开源软件改进开发过程。

代码版本混乱,开发进度失控,团队成员又累又不爽……这些可能是许多开发团队都面临的问题,想要使用相应的工具改进开发过程,却又对高昂的价钱、繁多的功能望而却步……

本次技术沙龙将向您介绍更好的选择——开源软件!听讲座,与专家探讨,体验“用开源软件改进开发过程”。

您将了解到:
用Selenium和CruiseControl实践敏捷方法
虚拟编译环境 VPBS

主讲人
ThoughtWorks咨询师:徐昊 陶文
用Selenium和CruiseControl实践敏捷方法
徐昊,ThoughtWorks咨询师,Beijing Java User Group创始人之一,对于程序设计的理论与实践有较深认识,善于应用开源软件实现企业应用系统,以及用敏捷开发方法改进软件开发团队。

陶文,ThoughtWorks咨询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数学系,擅长用开源软件工具实施敏捷开发方法。

难以有效保证质量、难以直观掌握进度,这是众多软件开发团队面临的严峻问题。作为全球领先的软件交付与咨询企业,ThoughtWorks采用的“敏捷开发方法”能够有效地控制开发进度、提升软件质量,并且在大量的实践经验积累之下,ThoughtWorks还开发了Selenium、CruiseControl等开源工具,用于帮助开发团队改进开发过程。在本次活动中,ThoughtWorks的咨询师将介绍这些开源工具,以及如何在实际项目中使用它们来改进开发过程。

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李澍
虚拟编译环境 VPBS
优点:将源码存放在CVS中,通过VPBS到CVS中提取相关的资源进行编译,有利于版本控制,提升产品质量。

VPBS(虚拟编译系统)。虚拟编译系统概述: 因为开发服务器会经常被很多人同时使用,所以可能会经常有一些修改,不能保证能够做为编译服务器,所以我们需要一个独立的、不受干扰的编译系统,一般情况下,我可以将需要的软件包安装到一个目录中,需要编译时chroot到这个目录下进行编译,我们称安装在这个可以进行编译的目录下的系统为虚拟编译系统(VPBS)。

VPBS的目录结构:
/project/ 项目目录
/project/bin 存放一些与虚拟编译系统有关的命令
/project/CVS CVS目录,当然也可以使用远程CVS
/project/distfiles 存放一些除提交到CVS中的文件之外的源代码
/project/tmp 临时目录
/project/sphinx 具体某个项目的目录,下面的目录都是为这个项使用的
/project/sphinx/build 编译目录
/project/sphinx/build/localpool 存放建立虚拟编译系统的软件包
/project/sphinx/build/virbuild 虚拟编译系统
/project/sphinx/pool 存放编译生成的软件包
/project/sphinx/pool/RPMS 存放编译生成的二进制包
/project/sphinx/pool/SRPMS 存放编译生成的源代码包
/project/sphinx/distro 存放与CD有关的文件

地点、报名及详细内容请见
http://linux.ccidnet.com/pub/html/tech/opensource/index.htm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