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周末:重返纽伦堡;Erlangen Herbst

房东承诺已久的洗衣机和电炉总算到位了,这下子除了上网以外,衣食住行都已经基本完备。我们还有一周就开始上课,一切都将更加规律。

既然快上课了,真正比较空闲的时间也就不多了。我们一直想再去一趟纽伦堡,好好逛一逛。毕竟那是个比爱尔兰根大得多也漂亮许多的德国著名旅游城市。我们到德国的第二天,9月25日上午小小地逛了一下,就一直忘不了那种舒适的感觉:中世纪的古堡和城墙,小桥流水,宽阔整洁的马路,繁华的商业街……

所以这个周末我们决定去逛纽伦堡,至少去看看已经知晓的一些景点,比如皇帝堡,大集市,希特勒阅兵场等等。

买了一张可以到纽伦堡的 Plus 天票,周末的话可以用两天。查好了路线,周六起了个早,出发了。

这次赶上的从爱尔兰根到纽伦堡的 R2 区域列车比较高规格,双层,干净明亮,也是大站车,15 分钟就到了。

纽伦堡火车站……我们印象深刻的地方,刚到德国的前两天,在这里出入了 4 次。在走地道前往有轨电车的途中,遇到了一群打扮极度怪异的年轻人,他们不时用夸张的声音大吼,感觉很不良。

纽伦堡的有轨电车他们称作“Tram”,也叫“街道列车”。轨道就在大马路的中间,也随红绿灯一起停,内部感觉和大公共汽车没什么不同。

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皇帝堡,纽伦堡的象征之一。没记错的话,它是当年神圣罗马帝国时代,德意志皇帝的处所。

现在的皇帝堡,有一部分已经改建成了纽伦堡的国际青年旅舍,非常酷,住在城堡里。我们随着路标很容易就找到了。

上午的阳光很刺眼,拍照并不方便,经常过度曝光。到了德国半个多月,觉得这边并非传说中天天阴雨绵绵,艳阳天还是不少的,并且紫外线不弱。

虽说是纽伦堡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但这天游人并不多。我们随意走到了 Burggarten,城堡花园。沿着城墙上的林荫道走,感觉挺舒服,在一个比较大的花园里还看到了松鼠。

再往回走到皇帝堡下面的入口时,发现游人变多了。有好几个旅游团,其中有一个还好像全都是聋哑人,比划着手语。

皇帝堡这边的路都是比较陡的斜坡,一些肥胖的老外沉重地喘着气。

因为上网不方便,所以也暂时不了解关于皇帝堡更多的背景资料了。这里还有个收费的博物馆,我们没有学生证,也就不打算进去了。这边比较好,不需要花钱也能看大部分景点。

从皇帝堡出来,继续往老城区走,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丢勒故居。丢勒是中世纪纽伦堡的一位著名画家,他在一定程度上是中世纪的德国以及现在的纽伦堡的代言人。他的故居也改建成了一个博物馆,挺小的。比较有趣的是门口广场上的一个兔子雕塑,兔子的神情比较恐怖。

照相完毕,我们继续向前,下一个目的地是纽伦堡大集市。它号称是德国乃至欧洲最大的圣诞集市。

纽伦堡确实是个比较小的城市,地图上看起来挺远的地方,不一会儿就走到了。

途中我们遇到了一座很宏伟的双塔教堂:St. Sebald。典型的哥特式建筑。进去以后发现里面更宏伟,而我似乎也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真正的西方教堂吧。

纽伦堡在二战期间几乎完全被炸成废墟,这座教堂也不例外。现在看到的都是随后修复的。教堂里面有很多张挂图,展示了当年教堂的废墟以及重建工作。感觉挺震撼的,也越发佩服德国人的旧貌还原的功力。

我们走到大集市时已经饿了,不经意间发现街边一家热闹的餐馆门口摆的牌子上写的外卖面包夹香肠 1.8 欧一份……还算能接受了,于是走了进去。小店已经基本客满,服务员穿着法兰克地区的传统服饰穿梭在顾客中。我们找了个空位坐下来看菜单,很快有个服务员还递过来一张英文版的。

看了半天,要么不懂是什么东西,要么价格承受不起,还是点了最初看中的外卖。

真好吃!这种烤小香肠是纽伦堡的特产之一,之所以做得比较小,据说是因为以前经常在餐馆关门后还有顾客要买,只好做得小一些,以便能从大门的锁孔里递出去。

大集市果真是热闹,一面是某个城市的旅游宣传,搭了个大舞台,有乐队在演奏;一面是金碧辉煌的 Frauen 教堂;一面是美丽泉,这个被栏杆围起来的,已经没有流水的喷泉的铁门上有一个金环,每个去留影的人都用手转动金环,我们不知道典故,大概能带来幸运吧。大集市中间就是众多的摊贩了,卖香肠的,卖面包的,卖工艺品的,卖花的……

不过没有看到我们最想买的二手自行车。当然,大集市可能更多的是个旅游点吧,二手市场还是得再寻找。

大集市逛完了,我们的下一个目标——纳粹阅兵场不在内城,于是上了公共汽车。

纳粹阅兵场还包括未完工的国会大厦遗址,以及新建的档案馆。遗址外是一个大湖,我们在湖边的小路上随意走着,感觉特别地美。难怪在来德国之前,向德国学生打听城市情况时,他们形容纽伦堡的字眼都是“美”。

拍了不少照片后,我们星期六的计划也完成了。回去后买了德国的酸菜罐头,配上土豆泥和纽伦堡小香肠,做了一顿比较正宗的法兰克式快餐。

为了充分发挥天票的作用,星期天我们还是起了个早,计划看看纽伦堡内城的南面。到了之后发现因为是星期天,商店关门,街上的人就更少了。天气也很冷,我们走了一小会儿,决定放弃计划。

为了尝鲜,我们坐汽车回爱尔兰根,事实证明还是火车快得多。

正好,这个星期天是爱尔兰根一年一度的秋季购物节,原本星期天关门的商家都会开放,中心城区还会有很多活动,表演,特惠卖场等等,感觉和中国的庙会差不多了。我们比较庆幸自己能这么快见识到这个小小城市难得的繁华和熙熙攘攘。

流水帐记完了,大家还是看照片吧!这次的图很多~[URL=http://picasaweb.google.com/changke/061014_]

星期六逛纽伦堡:列表[/url];幻灯片

星期天逛纽伦堡以及爱尔兰根秋季购物节:列表幻灯片

^_^坐上沙发了.
我们现在这边一堆德国鬼子,听他们讲德语,叽哩咕噜的.

相册好难用,能不能直接贴图?

照片好看!
土豆泥做成土豆羹了,德国酸菜好吃吗?

那边的景色真美,空气也让人感觉不错是吗?

尘埃落定了:)

跟着你们游览德国,呵呵,真美啊!

看才子,觉得长胖了一点,还好,不像印象中那个弱不禁风的小女孩了,可以让人放心多了,常还是没什么变化^_^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