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最适合编程时采用的字体?

许多人一定还是习惯于或者经常使用纯文本编辑器来写程序代码,我自己就一直使用 EditPlus 写 ASP 代码。最近写 PHP,尝试了若干 IDE,比如 Zend Studio,Php.VS 等等,都不是很满意,最后还是决定用纯文本的,目前用的是基于 SciTE 内核的 Notepad++

写代码就得面对满屏的字符,所以使用一个易读且美观的字体是很重要的。Windows 环境下默认的代码编辑字体一般是等宽的“Courier New”,比如 Visual Studio 也是这个设置。当然,在中文环境下这个默认字体就成了“宋体”。

宋体的英文字母显然是难看的,并且不支持去锯齿平滑显示。Courier New 的样子我也不太喜欢。曾经尝试过 Lucida Console,稍好一些。

于是 google 到这个页面,其中 review 并推荐了20多种适合代码显示的字体。其评判标准是:
* 清晰,平滑的字形(支持去锯齿)
* 支持扩展字符集,比如支持欧元符号
* 较好的空白的使用,比如稍大些的行间距,免得代码挤做一团
* 字母“L”的小写形式“l”和数字“1”以及字母“I”的小写形式“i”要能明显区分
* 字母“O”的大写形式“O”和数字“0”(零)以及O的小写形式“o”要能明显区分(一般的,数字0中间会加斜杠或者圆点)
* 易于辨识的引号
* 清晰的标点符号,尤其是大中小三种括号

我于是试用了一下文中推荐的字体,最后觉得排第4名的“Monaco”很不错。这是一款 Apple 上的字体,字形很典雅秀美,行间距也比较大。

截图如下:

推荐感兴趣的人用。
[delicious]

A reply from Ubuntu@VMware~

有重影

verdana 挺好看的

我一直用Georgia,虽然不是等宽的……

如何 看一个字体 是否 支持 去锯齿——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