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How do I capture ideas (when surfing)?

我每天花不少时间用于浏览网页,我有若干固定访问的站点,Google Reader 里也有数十个 Feed,我相信大量地获取信息,再加以自己的思考,一定可以产生许多知识和灵感。

思维的火花往往转瞬即逝,所以应该及时记录,也许90%的记录都是垃圾,但只要有10%是金子,就已经富可敌国。

我目前主要用以下方式:
1. del.icio.us 收藏:我的 Firefox 安装了 del.icio.us 的扩展,看到喜欢的值得保存的页面就点一下按钮,其几个 tag 收藏起来。

2. Greader 的 Share,看 Feed 的时候,将觉得不错且适合分享的文章标注成 share。

3. 写 Tumblr。Tumblr 比 Twitter 复杂,因此适合丰富信息的记录,但又比 Blog 简单,所以完全适合作为 ideas pool。Tumblr 也有一键快速发表的浏览器 Link。我的 Tumblr 在 ideas.sinzy.info,主要记录一些自己的想法,也转载一点东西,但都经过了加工。

不知道你们还有什么好办法?

我用google的notebook,他有一个浏览器插件(IE的),浏览网页的时候随时可以记录,还算方便。

4500

随时记录

我用maxthon的“简易收集面板”

我笔记本旁边总有一个小记事本,有想法就抓起笔来画一通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