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延签了

今天去市政府外国学生管理处,把我们的签证有效期延长至明年3月末了,于是我们可以继续合法居留。

觉得爱尔兰根的居留管理特别严格,不仅把生活费死死掐着实际月份数来算(总数÷585),还要规定你最晚必须什么时间毕业……哎,德国别的一些城市就慷慨得多,有点钱就能延1~2年,还能几乎无限地在学校里赖着。嗯,这方面,还是觉得统一的中央集权国家比较安逸,到处政策一样,联邦国家比较变态。

好歹算是安定了吧,我们来了9个多月,节流方面做得不错,严格控制了购买欲,也深深体会到自己做饭是多么得划算。不过开源也是必须的,否则我连自行车都骑不上,回国的机票也要大把银子,(祈祷欧元汇率继续升啊~)。

所以开始写简历了,希望能尽快找个小活,一个月能有700~800足矣~

感觉在国外读书挺安逸的,上上课学点东西,打打工挣点小钱,再到处玩玩~没那么多校规限制你。

期待假期到来,好久没旅行了。

嗯,恭喜~安逸着吧

嗯,这方面,还是觉得统一的中央集权国家比较安逸,到处政策一样,联邦国家比较变态。

中央集权应该是不等于一党专政吧。

知道了德国是联邦国家,长知识了

以前对德国的称呼就是联邦德国和民主德国,前姓资,后姓社

时间过得好快啊
9个多月了~~
感觉你们过得好充实啊

恭喜延签顺利:)

问问题:
间隔多长时间要签一次?
延签的时间长短和哪些因素有关系啊?

羡慕这种安逸

回 annie:
1. 上次时间快到期时就得延,规定最短得延半年(也就是你最少要有半年的生活费)
2. 基本上只和户头里的钱有关

羡慕你们过着我曾经梦想过的生活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