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人一口言皆

螃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短尾下目(学名Brachyura)是十足目中的一个类,由于节肢动物门中的分类还有争议,因此有时它也被看做一个亚目。短尾类的动物在汉语中一般通俗地被称为蟹或螃蟹。这个类中的大多数动物生活在海中,但也有不少生活在淡水中或陆地上。短尾类的下腹实际上是很短的尾甲变形而成的,这个尾甲直接连在长尾类动物(如虾)中在它们的尾部背部,在短尾类中则在腹部胸甲的下面。这是这个类的名称的来源。它们的第一对足变成了一对往往很大的钳(有的种类的钳不对称),它们的眼睛位于一对杆上。它们可以很快地向侧面运动。

有些短尾类的动物是非常美味的食品。中国有中秋前后食用河蟹的传统,由于传统上中医认为蟹性寒,故常用姜末配置食蟹使用的的调料。


以上为看此帖后感。

sinzy Blog 具有“保密网志”及“关闭评论”的功能,大家可酌情使用~ :)

共建文明局域网哦。

又及:北京大正语言知识处理科技有限公司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