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网页的档次

今天 coding 的时候,和英英说起她换工作时曾经去腾迅在北京的分公司面试,那人据说是网站编辑部的老大,抛出的言论是“要做一个网页之前,首先是切图”。

我呸,腾迅网,和 QQ 一样垃圾。

网页和汽车一样,也是分档次和品位,讲究专业性的。

遵循 Web 标准,不仅仅是代码合法,结构、表现和行为三权分离也还不够,真正的要点在于“亲和力”——accessibility。NB 的网页,即使是瞎子和偏瘫的人,也能顺畅浏览,获取信息。

不过,坚持上网的瞎子和偏瘫,恐怕只占用户量的 0.0001% 吧?嗯,我也觉得。奔驰宝马的销量可能比某些日系车小很多,但人家的档次摆在那里,区别就是这种档次,这种内涵和细节上的差异。

切图做的页面:量产 QQ 车,

Accessible、bulletproof、standards-compliance:手工宾利?

哎呀,天魔兄说的话,不太理解。具体怎样表现亲和力?

北京的腾讯和深圳的腾讯还是不同的,常可先生不必激动。

tencent这家公司,总体来说,我也不喜欢,嗯嗯

腾讯sb
别的大公司争相支持linux、W3C
腾讯使劲打击
就为了赚钱
转小孩的钱

腾讯,一个看不到前途的公司,对封杀linux的行为只能用短见来形容

有的时候又回过头来想想腾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自信去做这些事情,腾迅为什么会能抓住这么多用户。

且不说腾迅的对错问题,我有时候也不确定自己是否想的对。

我认为腾迅不是有自信,而是摊子大了,需要钱,而QQ是唯一赚钱的东西。至于它的用户,主要得益于中国独特的市场。比如 CERNET 这样不能出国的教育网,以及 GFW。

QQ 从技术层面讲,以我个人的浅薄所见,只是比较赞赏它的负载能力,至于软件本身,无论是界面还功能设计,都显得很粗糙和业余。本身没有什么创新的东西,大量抄袭和模仿别人。

QQ 的营销做得也不错,在大批中等和初等层次的网民中几乎就是“上网”的代名词,当然,是主要是负面的代名词,比如盗号,病毒,网络骗子……在高级群体中,它的形象不说也罢,看看最近的珊瑚虫事件。

现在是 Open 的年代,连 M$ 都在 open,QQ 反其道而行之,我鄙视这一点,并将鼓励我身边的人放弃 QQ,我爸妈早已开始用 MSN。

天魔兄能不能推荐几个你觉得设计的比较好的网站我去参观一下?:D

好车是给懂车的人品味用的
普通人呢没这个要求
这能动就可以
不用管什么底盘、什么悬挂、什么变速箱、什么电子稳定程序

就和品牌机 PK DIY一样。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