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工作二三事……

1. 新办公室。换了办公室,现在我和同事蝈蝈两个人独占一间小办公室,屋里3台机器,我们的工作用机和公司内部公共服务器。我换了一个比原来小的桌子,旁边是柜子,从另一个同事那拿了一盆植物摆着,咖啡杯和书放在一边……感觉比以前好,周围没有那么多人,也要宽敞些。

2. ASP.NET 的部署。现在的 dearbook 程序,使用了强名称和部署版本控制(具体的概念我还不清楚,学习ing),而我们开发时使用的是 VSS 进行版本控制。我们编译之后,不能自行上传到服务器上,而必须经由某个人统一编译之后再上传,因为他的本机版本和服务器上一致……这样子的问题显而易见……唉,我还需要好好学习:...(

3. 病毒。昨天下午开始,公司的机器出现了病毒,就是 2000 的系统,显示“受保护的文件被替换……”什么的。重起之后就死了。包括我们部门负责更新 dearbook 的 szx,后来他晚上来调了一下,我的机器现在也可以部署了。似乎可写共享和弱口令是这个病毒肆虐的原因之一。现在大家都在杀毒,不过我和蝈蝈的 2003 没事……嗯,我要继续保持不中毒的纪录。

简单总结:基本的防毒措施,需要做到:a. 打最新版的补丁(每2天上一次 Windows Update)。b. 关闭不必要的任何网络服务。c. 不运行任何自己不清楚底细的文件。

现在想做的:昨天发现的 bug 基本改正。我现在想看看《.NET 系统架构与开发》,然后设计将来放在这里的论坛程序,呵呵,这个要是写好,应该算是我的第二个正式完成的论坛程序了,上一个就是“三叶草论坛”,很烂但是我喜欢……

唉,觉得设计论坛,用 ASP.NET 的话,没有什么技术难度,最关键的是数据库结构的设计了。因为规模小,这次我用 Access~还要设计一个针对 OleDB 数据源的数据层组件。

UPDATE!: 我推荐的 Blog 阅读客户端工具 FeedDemon 推出了最新版(1.0 RC3),见 http://www.bradsoft.com/feeddemon/beta/index.asp

天魔把“最新评论”里的ubb替换一下好不?

呃……那样的话,像图片和引用什么的,会影响版面……

哦……

蝈蝈是不是也有一个自己的Weblog站?

当然有:)蝈蝈可是微软的 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 哦~当初是他面试我的~他的 Blog 地址:http://blog.joycode.com/ghj/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