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书非买不能读也

学知识最好的方式之一当然还是看书啦,毕竟书里的信息是经过整理提炼的。We are drown of information but starving of knowledge。

我一直有收集电子书的嗜好,主要是软件和编程技术方面的,PDF、CHM;老牌经典、新鲜出炉……有好几个 G 了,但也和许多电子书收集者一样,大部分压根就没看。基本上除了自己翻译过的那两本算是 100% 看完以外,其他的阅读覆盖率大都不到 10%。

我觉得除了技术发展速度过快跟不上趟以外,一个重要原因还是这些书得来全不费工夫,自然也就不珍惜了。这个道理广泛适用。

人性本贱。为了强迫自己看书,决定还是要破费一把。

* 美元对欧元势头高涨,像去年年中那样去 amazon.com 下单,加上运费也不及德国售价的 2/3 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
* 国内的影印版又太滞后,翻译版就更不必考虑了。
* 学校图书馆情况差不多,原版书太少也不够新。借书也不花钱,又几乎能无限延期,所以也不能刺激我阅读。

在 Fox 同学的提示下,我也去订阅了一个 SafariBooksOnline 的个人版。几年光景,Safari(和 Apple 的浏览器无关)貌似已经从 O'Reilly 自己的电子版秀场成长为颇巨大的在线书库了(当然主题还是局限于 IT 主流相关,非人文非学术),流行技术书籍业界赫赫有名的大出版商都在列,一些我觊觎已久的却怎么也找不到盗版下载的书也早就上架了,还专门支持 iPhone……总之,I'm sold。

每月预算又增加了,但美其名曰“自我投资”,总是很有安慰效果的。

那么,每月读书计划需要开始执行了。

人性本贱

我们家的读书计划也一直没上线
原来是买的书不够,哈哈

人性本贱
楼下保持队形

很多買的書都沒有讀~
嗯~需要加油了~~

在线看书感觉还是不喜欢,还是喜欢摸到纸张的感觉

书非买不能读也,有道理

检讨……
开始读书

书非买不能读也,书买也不一定读

我印象中,safaribookonline也不是很便宜,我还是比较倾向买纸书:P

人性本贱 写得太好了~

话说,有些买了的书,只看了一半,难道也是因为买的时候打了5折。-_-

反思索尔说的……

评论已关闭